驟降12℃!伏天享“秋涼” 23日有中等強度降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曲璐琳 2017-07-22 09:31:37

內容提要:說好的中到大雨呢?市區的小夥伴們對降雨太小有些遺憾,不過,好在悶熱緩解,天氣變得涼快了。氣象專家稱,其實雨還是下起來了,只是這次明顯降雨都下在了本市東部和北部地區,而市區是這次降雨最少的地方。

  天津北方網訊:說好的中到大雨呢?市區的小夥伴們對降雨太小有些遺憾,不過,好在悶熱緩解,天氣變得涼快了。氣象專家稱,其實雨還是下起來了,只是這次明顯降雨都下在了本市東部和北部地區,而市區是這次降雨最少的地方。

  受高空槽影響,本市前夜至昨天普降雷陣雨,大部分地區下了中到大雨,局部地區下了暴雨。數據統計顯示,全市平均降水量爲12.4毫米,達到中雨等級,最大雨量出現在薊州的文昌街,雨量爲73.7毫米,達到暴雨等級。“此次降雨分佈不均,北部和東部地區基本都達到中到大雨量級,西部部分地區出現分散的中到大雨,市區雨量最少,僅爲1.8毫米。”氣象專家表示,從這次降雨量來看,薊州爲26.7毫米,達到大雨等級,濱海新區爲18.5毫米、寧河爲18.1毫米,均爲中雨等級。西青、靜海、津南、武清雨量都在6毫米之內,爲小雨等級。

  這次降雨不是今夏以來最強的,但降雨帶來的降溫最明顯,氣象監測顯示,昨日本市最高氣溫只有25.5℃,與前日37.6℃相比,驟降12℃。爲何此次降雨會帶來明顯降溫?“這次降雨雖然雨勢不算太強,但幾乎持續一天,且颳起了6級的東北風,偏東偏北氣流帶來的風都有利於降溫。”氣象專家說。

  根據氣象監測分析,隨着降雨的結束,今日本市氣溫迅速回升,今天以陰天爲主,東北風2-3級,最高氣溫30℃,最低氣溫23℃。預計到了週日,津城仍以陰天爲主,到了傍晚至夜間還會出現一次明顯降雨,這次降雨先以雷雨天氣出現,然後轉爲中雨,整體雨量可達中等強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