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鮮于璜碑”全國書法名家學術提名展開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7-23 07:30:57

內容提要:7月22日,由市委宣傳部、市文聯、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和武清區委、區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鮮于璜碑”全國書法名家學術提名展在天津美術館開幕。展覽共展出全國書法名家作品136件,書體完備、流派紛呈,代表了當今書法藝術的最高水平……

  天津北方網訊:7月22日,由市委宣傳部、市文聯、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和武清區委、區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鮮于璜碑”全國書法名家學術提名展在天津美術館開幕。

第2屆“鮮于璜碑”全國書法名家學術提名展開幕

  “鮮于璜碑”是十大漢代碑刻之一,上世紀七十年代在本市出土,是新中國成立後出土的最爲完整、字數最多的東漢碑刻,對於漢隸書法研究具有很高的價值,在中國書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作爲國家級書法大展,“鮮于璜碑”全國書法名家學術提名展是本市着力打造的書法藝術品牌,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挖掘展示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傳承城市文脈、促進書法藝術繁榮發展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展覽共展出全國書法名家作品136件,書體完備、流派紛呈,代表了當今書法藝術的最高水平。本次展覽的一大看點,是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團全體成員的書法作品集中亮相,這在本市舉辦的歷屆書法展中尚屬首次。

  據悉,展覽展期至7月28日。活動期間,中國書法家協會有關專家還將作專題學術講座。(“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