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發佈全球首份《綠色治理準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郝靜秋 編輯:段瑋 2017-07-23 07:30:57

內容提要:7月22日,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發佈了全球首份《綠色治理準則》,就綠色治理的主體識別、責任界定、綠色治理行爲塑造和協同模式等提供指導……

  天津北方網訊:7月22日,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發佈了全球首份《綠色治理準則》,就綠色治理的主體識別、責任界定、綠色治理行爲塑造和協同模式等提供指導。

  該準則由天津財經大學校長、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長李維安帶領團隊制定,包括引言、原則、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公衆六大部分,強調多元化主體協同治理,涉及綠色行政、綠色管理、綠色消費、綠色金融、綠色生產等內容。

  李維安介紹:“目前雖然一些國際社會組織也提出了相關倡議或宣言,爲各國綠色發展提供了一定的方向,但在實施層面如何操作,其中涉及的各利益相關者的行爲規範如何確定等問題尚不清晰。這使得各國的綠色行動侷限於單一主體自發的綠色管理、綠色行政等層面,企業和政府等各自爲戰,需要我們突破單一主體的管理思維,在綠色治理理念和準則的倡領下協調應對。”

  在此背景下,李維安帶領研究團隊深入分析國內外綠色治理相關文獻、法律法規和實踐案例,運用治理思維,從頂層設計的角度制訂了全球首份《綠色治理準則》,旨在爲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發揮積極作用。(“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通訊員郝靜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