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醫院黨總支:激活紅色細胞 延續紅色基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何會文 編輯:侯靜 2017-07-23 07:54:15

內容提要:“報告!”有醫務工作人員敲門。“請進。”院領導在辦公室內大聲迴應。半軍事化管理體制讓初次走進天津市北辰區北門醫院的人們無不感到,這是一所與衆不同的醫院。

  天津北方網訊:“報告!”有醫務工作人員敲門。“請進。”院領導在辦公室內大聲迴應。半軍事化管理體制讓初次走進天津市北辰區北門醫院的人們無不感到,這是一所與衆不同的醫院。

  北門醫院是一家軍轉民的非營利性民營醫院,但仍要求黨員職工每天都要早點名、出早操,黨員佩戴黨徽,做到“旗不褪色、人不變形”。在該醫院,重要崗位都有黨員幹部,引導黨員職工主動認領臨牀醫療、後勤保障等5類工作崗,切實做到黨組織成員給黨員帶頭、老黨員給新黨員帶頭、黨員給職工帶頭,使學有榜樣、幹有標杆、超有目標。

  北門醫院從最早一個單元房開診到如今發展成爲擁有一所總院、兩所分院,患者遍及全國乃至亞、歐、美的中醫特色專科醫院,離不開黨建工作的凝聚引領,也離不開黨員的模範作用發揮。醫院始終高舉旗幟、把握方向、建強堡壘、凝聚力量,堅持把政治建院作爲文化興院、特色壯院、科技強院、從嚴治院、爲民辦院的統領,真正將紅色基因和黨建觸角貫穿延續到醫院建設的方方面面,做到醫院發展到哪,黨組織就建到哪,工作就覆蓋到哪。

  北門醫院黨總支現有5個黨支部、64名黨員。醫院黨總支堅持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等10項制度,每月做到“四個固定”,即固定主題黨日、固定黨費收繳日、固定志願服務日、固定談心談話日。黨總支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通過引領政治方向、推動醫院發展、打造先進文化等形式,切實把黨員這個“紅色細胞”吸引、團結和聚攏起來,引導他們主動融入發展中醫事業、建設百年老院的重大發展戰略中,真正成爲醫院持續發展的“中流砥柱”。

  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中,北門醫院通過黨支部書記領學領讀等方式,發揮“黨組織班子成員給黨員帶頭、老黨員給新黨員帶頭、黨員給職工帶頭”的傳幫帶作用,引導黨員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在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方面,以院長王維棟爲代表的一批老黨員,堅持每天出門診,全年沒有休息日,帶出了一批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青年才俊。30年來,該醫院收到羣衆贈送的錦旗數百餘面。(“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