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場館趕工一工人月加班211小時崩潰自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李稼澍 編輯:鄭津 2017-07-23 08:39:04

內容提要:日本正在爲2020年東京奧運會加緊建設體育場館之際,一名建築工人卻因“過勞”而自殺。本月20日,這名男子的家屬要求日本當局承認這一死因。

  日本正在爲2020年東京奧運會加緊建設體育場館之際,一名建築工人卻因“過勞”而自殺。本月20日,這名男子的家屬要求日本當局承認這一死因。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這名建築工人現年23歲,大學畢業後於2016年4月供職於一家建築公司,隨後參與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施工。然而,由於長期徹夜加班,這名男子逐漸崩潰。

  今年3月2日,這名男子在向公司請假外出後便再未返回,直到4月15日他的遺體在長野縣被發現。警方根據遺體旁發現的小紙條,認定這名男子屬於自殺。

  最初,建築公司對死者父母聲稱,這名員工每月加班時間在80小時以內,符合《勞動基準法》的規定。但死者父母后來查看上下班記錄,發現兒子在自殺前兩個月,單月加班時間長達143小時;在自殺前1個月,單月加班時間竟高達211小時。

  此前,東京奧組委因主場館費用過高遭受各方批評,不得不更換了設計方案,以致新國立競技場的開工時間整整推遲了12個月,直到2016年12月才正式動工。爲如期竣工,建築公司不得不加班加點。按照一名律師的說法,“工期實在是太緊了!”

  建築公司負責人已向死者家屬致歉,並承諾會深刻反省,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悲劇。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場館趕工 一名工人因過勞自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