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首次全運村安保實戰預演 24小時全天候操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豔 趙健 李新容 編輯:侯靜 2017-07-23 09:10:29

內容提要:爲實現全運村安全、高效、有序運行,22日,公安河西分局會同武警、消防、交管等多部門開展全運村安保首次實戰演練,與以往大型活動不一樣的是,此次演練採取24小時全天候方式。

  天津北方網訊: 爲實現全運村安全、高效、有序運行,22日,公安河西分局會同武警、消防、交管等多部門開展全運村安保首次實戰演練,與以往大型活動不一樣的是,此次演練採取24小時全天候方式。

  - 652個監控探頭警方可視化指揮

  全運村坐落在河西區,整個全運村的範圍東至林海路,南至外環南路,西至梅林路,北至淥水道。這麼大一片區域裏,只靠人力巡邏遠遠不夠,因此,監控探頭的運用是全運村安保的有力保障。據警方介紹,公安河西分局在這裏先後建立技防監控探頭253個、遠端技防探頭399個,有效織密了技防網絡,實現了可視化指揮。此外,爲確保全運村周邊社會治安穩定,在賽事期間,分局每天將出動警力100名,對全運村內部區域、周邊道路等重點部位,實行24小時巡邏值守任務。

  -建立治安聯絡微信羣

  在此次全運村安保任務中,警方搭建了羣防羣治網絡,深入摸排涉及全運會的各類治安隱患,確保做到早發現、早上報、早處置。結合現在人們的溝通方式中微信普及的特點,民警特別組織發動全運村裏的保安員、志願者及住宿、餐飲等服務人員11000餘人,建立全運村治安聯絡微信羣,一旦有問題,隨時在微信羣裏發信息,有了微信羣,大家溝通更快捷。爲加強“問題”區域治理,分局組織警力深入排查全運村周邊各類治安亂點,不間斷開展清理清查和安全檢查,最大限度整治突出問題、淨化周邊治安環境,據悉,在全運會期間,周邊道路也將採取限行,確保全運村的安全。

  -千餘警力參與全天候演練

  全運村安保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這一次演練,主要是爲了進一步測試檢驗分局各項安保工作運行情況,以及相關方案、預案在全運村正常運行和應急狀態下的科學性、可行性、時效性。爲更接近實戰,全運村安保首次演練採取全天候方式進行,預演連續24小時不間斷,共計出動1500餘名警力。演練中,參戰民警按照實戰模式各司其職,對全運村內外展開治安巡邏,加強對可疑人員、車輛盤查詢問,對突發事件、警情先期迅速處置;認真值守驗證點,監督驗證員、安檢員執行驗證、安檢流程,確保人員和物品無一漏查,做好人員、車輛驗證及盤查工作,防止無證車輛和可疑人員進入。

  -持續排查隱患各種演習不間斷

  經過此次演練,參戰人員更加熟悉全運村整體環境及佈局,明晰任務區域,明確崗位職責,密切多部門間協作配合,暢通信息傳遞共享渠道,進一步排查風險隱患,消除不安全因素,更好地健全和完善安保方案,確保萬無一失的工作目標。據悉,隨着全運會臨近,公安河西分局還將組織反恐、消防等實戰演練,不斷增強安保隊伍的快速反應、有效處置的能力和水平。(“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