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運村裏的人和事:爲全運會交上滿意答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7-24 07:24:00

內容提要:7月22日、23日,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村村委會舉辦第一次帶人實戰演練,來自各企事業單位、社區的3000名體驗者早早地來到了全運村,他們在這裏進行了24小時體驗……

  天津北方網訊:7月22日、23日,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村村委會舉辦第一次帶人實戰演練,來自各企事業單位、社區的3000名體驗者早早地來到了全運村,他們在這裏進行了24小時體驗,全方位感受餐飲、住宿等服務。據瞭解,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村村委會於2016年8月24日正式成立,將近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全運村各項工作準備得如何?“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就帶您去尋找答案。

  全運村“拓荒”者:大家滿意就是工作的標準


46歲的沈育紅作爲第一批抽調人員進駐全運村開始“拓荒”工作

  2016年1月,隨着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村籌備運行工作的啓動,46歲的沈育紅作爲第一批抽調人員進駐全運村開始“拓荒”工作。對於出身體育專業,有着豐富體育工作經驗的她來講,這雖不是第一次承擔體育賽事的服務任務,但卻是壓力最大、規格最高的一次。赴福州青運村進行學習調研、撰寫調研彙報材料、草擬完善全運村整體運行方案、邀請專家進行專題培訓,不管以前做過或沒做過的,沈育紅都一切從零開始。

  2016年8月全運村村委會正式成立後,沈育紅被分配到村委會辦公室,承擔起後勤服務保障工作。由於辦公用品、設施設備的採購有嚴格的程序要求,爲不影響村委會各內設機構日常運轉,她總是認真對照全運村不同階段工作需要提前做好準備,努力把每個細小的環節都想周全、做到位。

  全運村村委會最初在解放南路起步區西區鄰里中心臨時辦公,後入駐解放南路起步區配套中學辦公。無論是最初的臨時辦公地點選址,還是從5月底到6月初短短十多天內完成辦公地點調換,沈育紅總是全力以赴地做工作、搶進度,反覆與城投集團溝通協調,落實交接手續、入駐人員就餐、設施運轉情況檢查等瑣碎繁雜的各項工作,積極與綠城全運村公司對接,做好辦公傢俱的採購和整體安裝工作,每項工作的背後,都是不計其數的聯繫、協調、奔走。


物業維保人員調試檢測儀器

  爲把村委會新辦公地點的停車場及時清整出來,她與同事們頂着37°C的烈日,一塊一塊地搬運圍欄。500多個日夜,點滴的付出雖艱辛卻充實,腳踏實地、紮紮實實的每一步,換來的是每項工作高效率、高標準的完成。

  這次實戰演練,不少體驗者對全運村的住宿、餐飲等服務豎起了大拇指,看到大家滿意的笑臉,沈育紅也笑了,因爲這是對她一年多工作的最好回報。

  全運村食品安全官:要確保食品安全萬無一失


體驗者們在全運村食堂就餐

  全運會的食品安全是賽事期間的重要保障。中午,體驗者們來到全運村食堂,八大菜系,二十多種熱菜和十多種涼菜,還有酸奶水果等飯後甜品,大家吃得好,吃得開心。

  然而在這琳琅滿目的食品背後,是陳魁華和他的同事們經過一道道食品安全檢驗才擺上桌的。在全運村外,他是河西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餐飲執法隊副隊長;在全運村內,他是食品安全監督管理中心專職聯絡員。

  7月22日下午,食品安全監督管理中心,50名餐廳監管保障人員進行了食品安全快速檢測培訓。

  培訓中,設備供貨商對其提供的12種快速檢測設備的使用方法進行了說明,並做檢測演示。陳魁華和同事們認真學習並熟練掌握了農藥殘留、細菌總數、甲醛、亞硝酸鹽、表面潔淨度、食用油過氧化值酸價和紫外照度等快檢方法。


陳魁華是食品安全監督管理中心專職聯絡員

  雖然他不善言辭,但卻是非常有思路的:全運村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總體方案》《實施方案》《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源頭控制與過程監控相結合,全程無縫監管”的工作原則,都是出自陳魁華之手。

  目前,全運村食安監工作進入最後的衝刺保障階段,陳魁華也帶領着食安監中心的同事們一道,爲確保全運村內食品安全萬無一失而繼續努力着。

  像沈育紅、陳魁華這樣爲全運會、全運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員還有很多。河西區區長李學義在接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採訪時說:“第十三屆全運會是天津市首次承辦的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河西區承接全運村運營保障工作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責任。我們希望爲參加第十三屆全運會各項賽事的約18000名體育工作者和新聞工作者打造一個溫馨的家,向入住全運村的所有客人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相信這也是全運村所有駐村工作人員的心聲。(“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