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股份加強黨建作保障:據守國企根和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侯靜 2017-07-23 14:30:31

內容提要:近日,在天津中環電子信息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召開的紀念“七一”暨“五好黨支部”表彰大會上,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環股份)東方環晟(江蘇)黨支部獲得“五好黨支部”稱號。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在天津中環電子信息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召開的紀念“七一”暨“五好黨支部”表彰大會上,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環股份)東方環晟(江蘇)黨支部獲得“五好黨支部”稱號。

  中環股份黨委負責人告訴記者,東方環晟公司是中環股份與央企的合資公司。合資合作前,該公司嚴重虧損,人心渙散。合資合作後,經營權和黨組織管理權都由中環股份管理,中環股份黨委派遣一支非常年輕的管理團隊接管工作,經過動員、競聘、調整、培訓等不懈的努力,使企業當年扭虧爲盈。在企業整頓整改中,黨支部充分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把思想教育工作落實到位,黨員活動組織到位,黨員思想認識提高到位,爲企業發展奠定了組織基礎。

  在中環股份,有包括東方環晟在內的18個黨支部,實現基層黨組織全覆蓋。多年來,公司通過加強黨的建設,據守國有企業的“根”和“魂”,特別是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實踐教育活動中,充分發揮黨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爲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近日,戰慧梅榮獲中環股份“優秀黨員”稱號。記者瞭解到,去年,時任公司財務部長的她被公司黨委派到內蒙古中環光伏公司掛職鍛鍊半年。此時,她愛人也被單位安排到濱海新區掛職鍛鍊。面對困難,戰慧梅沒有一點猶豫,帶着父母和一雙年幼的兒子奔赴內蒙古。

  據悉,2016年,中環股份實現銷售收入67.83億元,實現利潤收入4.72億元,與2012年相比分別提高了167%和521%,銷售收入和利潤收入分別佔集團公司國有企業總量的一半以上。(“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