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入戶回訪軍隊退役人員調研居家養老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7-23 20:53:00

內容提要: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市委書記李鴻忠7月21日下午專程來到軍隊退役人員鬍子強家,入戶回訪,表達節日問侯,並調研居家養老工作,面對面傾聽意見訴求,排解困難。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入戶回訪軍隊退役人員調研居家養老工作

  面對面傾聽意見 心貼心排解困難

  天津北方網訊: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市委書記李鴻忠7月21日下午專程來到軍隊退役人員鬍子強家,入戶回訪,表達節日問候,並調研居家養老工作,面對面傾聽意見訴求,排解困難。

  “胡師傅,我們打擾您了!上次電話裏您向我提了一個問題,今天我和市民政局、市信訪辦、市人力社保局的同志一道專程來您家,想聽聽您在養老方面有哪些想法、需求,請您提些建議,咱們一起來研究商量,解決好大家關切的問題。”一進家門,李鴻忠與鬍子強夫婦親切握手致意。

  6月19日下午,李鴻忠隨機抽查和平區小白樓街大同道社區居委會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根據信息登記表打通了退役軍人鬍子強的電話。通話中,鬍子強講起了自己關心的養老問題。李鴻忠現場表示,要認真調查研究,進一步推動問題的解決。

  夫妻二人沒想到,市領導同志對一次電話中反映的困難和問題一直記掛在心上,這次還專門抽時間到家裏,當面來聽取意見、商量解決辦法。這讓他們非常感動。

  “像我們這樣的家庭,夫妻二人都有些退休金,不想給孩子添負擔,平常日子我們自己過。一方面,公立養老院牀位緊張,好一點的社會養老機構,費用又是問題。另一方面,說心裏話,住哪兒都沒有住家裏感覺好。現在我們身體還可以,但以後歲數越來越大,居家養老的問題很現實。”見了市領導同志的面,鬍子強坦誠地談了自己的想法。

  “您每月家庭開銷有多少?”“一個月在養老上花多少錢比較能接受?”……李鴻忠對鬍子強說,您提出的養老問題是一個涉及千家萬戶的民生問題,市委、市政府非常關注。您的家庭很有代表性,我們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要誠懇傾聽您和大家的意見。養老事業中,居家養老服務是重要內容。我們的初步想法是引入專業團隊,依託智能化管理技術,在全市大多數社區設立全天候養老服務中心,提供收費合理、方便靈活、隨叫隨到的用餐、醫療、家政等上門服務,滿足各個家庭不同需求,實現養老基本在家。解決您非常關切的問題,我們有信心,也請您多提意見。

  “這樣好!這也是我們的盼望!”鬍子強夫婦滿意地說。

  圍繞居家養老這項工作,市、區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簡要彙報。李鴻忠與大家深入討論,並現場辦公。他指出,我市老齡人口比重逐年升高,養老需求空間很大,企業積極性很高。提供更具普惠性的居家養老服務,是黨委、政府必須擔起的職責,要在發揮好政府託底作用的同時,與企業有效組織對接,壯大做強養老產業。他要求有關部門要更加深入開展調研,制定切實可行方案,下更大氣力,積極探索,真正讓羣衆滿意。

  “‘八一’建軍節快到了,向您表示節日的問候和祝願。”臨行前李鴻忠對鬍子強說,“軍隊退役人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黨和政府十分關心軍隊退役人員的工作生活情況,咱們要多交流,如果有什麼困難問題,大家一起商量解決。”

  李鴻忠叮囑和平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紮實做好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工作,進門入戶,見面交心,帶着真誠傾情提供更多貼心的服務。

  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李毅參加。(“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