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鐵聯合消防營造文明乘車環境 保公共安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劉豔奇 編輯:李鑫 2017-07-24 07:25:56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地鐵運營公司牽頭聯合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總隊、市公安消防總隊軌道交通支隊,在地鐵天津站等7個客流集中車站同步開展“文明乘車,安全出行,共築安全軌道交通”大型主題宣傳活動……
天津地鐵文明乘車、公共安全宣傳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加強軌道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切實增強乘客安全乘車意識,完成好第十三屆全運會期間的軌道交通安全保障任務,近日,天津地鐵運營公司牽頭聯合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總隊、市公安消防總隊軌道交通支隊,在地鐵天津站、西站、北站、營口道、西南角、長虹公園、紅旗南路共7個客流集中車站同步開展“文明乘車,安全出行,共築安全軌道交通”大型主題宣傳活動。

  目前天津已開通地鐵1、2、3、6、9號線共五條線路,覆蓋10個市轄區,通車裏程達到168公里,運營車站104個,日客流量近百萬人次,軌道交通已成爲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如何有效保障乘車出行安全,不斷加強公共安全管理,成爲地鐵企業及公安、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單位面臨的重要任務。

天津地鐵聯合消防宣傳安全乘車

  爲此,活動當天,天津地鐵聯合公安、消防向廣大乘客發出倡議,呼籲廣大乘客與公安、消防、地鐵方面共同努力,遵守安全文明乘車秩序,共築安全軌道交通。地鐵運營公司在各活動現場共佈置了112塊宣傳展牌,集中宣傳消防安全常識、反恐注意事項、疏散逃生技能以及安全文明乘車等方面知識。同時邀請公安工作人員對進站違禁品進行了實物展示,對照講解違禁品的類別和危害,讓乘客在近距離了解這些物品的同時,切實提高安全意識和辨別能力。現場還發放了15000餘份《乘客安全手冊》、5000餘份《軌道交通安全防範手冊》,營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宣傳氛圍。

  來往乘客紛紛駐足觀看活動儀式、領取資料、諮詢軌道交通違禁物品、防盜、消防、緊急逃生、乘坐扶梯、購票過閘等有關問題,並在活動主題條幅上簽字,主動參與安全文明出行宣傳活動。(“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通訊員劉豔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