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版《一盞明燈·焦裕祿》7月25日在津點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7-24 07:25:57

內容提要:7月25日、26日晚,一臺融和藝術性和時代性的主旋律音樂精神大餐、原創音樂劇《一盞明燈·焦裕祿》(音樂會版)將在天津大劇院音樂廳濃情上演。該劇是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焦裕祿時代精神“一盞明燈”的重要講話精神,助力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爲天津人民獻上的年度大戲……

  天津北方網訊:7月25日、26日晚,一臺融和藝術性和時代性的主旋律音樂精神大餐、原創音樂劇《一盞明燈·焦裕祿》(音樂會版)將在天津大劇院音樂廳濃情上演。該劇是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焦裕祿時代精神“一盞明燈”的重要講話精神,助力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爲天津人民獻上的年度大戲。

音樂會版《一盞明燈·焦裕祿》7月25日在津點亮

  該劇分爲:開場:一盞明燈,序:泡桐樹下的回憶,第一幕:蘭考的冬天,第二幕:敢叫日月換新天,第三幕:我是蘭考的兒子,第四幕:念奴嬌·追思焦裕祿,第五幕:蘭考的春天和尾聲:歸來。該劇生動、感人地講述了焦裕祿這位人民的好當家人和黨的好乾部短暫又感動天地的一生。劇中用了大量詳實的事件,回放了焦裕祿一心爲民心繫天下的胸懷和韜略。

  演出單位、天津歌舞劇院院長高久林表示:“該劇唱響了焦裕祿的大智大勇、大愛大恨,爲了百姓和國家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頌歌。歌舞劇院全院上下齊動員,都高度重視,院團領導親自掛帥指揮,挑選全院最優秀的演職人員加班加點進行排練。藝術家們用音樂會的形式,用大氣磅礴的音樂史詩再現了人民的好乾部焦裕祿,用真情實意的表演塑造了這樣‘一盞明燈’。”

該劇還將進行京津冀百場公益巡演

  該劇主創人員——總監製蔣曄,總顧問陸文虎,藝術總監李雪健、高久林,藝術顧問王祖皆、左青,總策劃人/總出品人王宇曉,總製片向前,執行導演薛躍林,編劇/作詞:妮南,作曲/編曲:劉彤,指揮:董俊傑。主演——焦裕祿:王澤南、苑璐,焦妻:張晏蓉、曹穎,焦母:申淑琴,繼焦:王來、佘樂,桐叔:石廣羽,肖大爺:王虎鳴,守鳳:王乙婷,國慶:郭佳、高天鶴,窗花娘:張玉敏、聶夢晨,窗花:於淼,大學生:袁野、蔡碩、朱悅,小劉:鮑忠孝,逃荒見聞四青年:王猛、陳杰、王京明、王秉謙,瞎婆婆:王硌,桐叔兒子:湛英,桐叔兒媳:崔姝婭,五保戶:李振鵬,郭縣長:苗春節,地委專員:馬德民,隊幹部:馬麗、王希、馮藝。

  爲弘揚焦裕祿精神,配合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原創音樂劇《一盞明燈·焦裕祿》指導單位、國家文化部主管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與天津歌舞劇院還聯合發起了“弘揚時代精神、喜迎十九大”原創音樂劇《一盞明燈·焦裕祿》(音樂會版)京津冀百場公益巡演計劃。“一盞明燈”將持續點亮中華大地。(“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