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專線話務組組長楊汝倩:讓熱線解決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侯靜 2017-07-24 07:54:40

內容提要:“您好,這裏是8890,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昨日,在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天津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第一黨支部書記、話務組組長楊汝倩開始了與過去十年來相同的接聽熱線工作。作爲新當選的黨的十九大代表,楊汝倩非常激動,她說:“這不僅是對我過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我未來工作的鞭策,我將在每一次接聽熱線中用聲音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羣衆的心坎兒上。”

  讓聲音傳遞微笑讓熱線解決問題

  ──記天津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第一黨支部書記、話務組組長楊汝倩

  天津北方網訊:“您好,這裏是8890,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昨日,在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天津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第一黨支部書記、話務組組長楊汝倩開始了與過去十年來相同的接聽熱線工作。作爲新當選的黨的十九大代表,楊汝倩非常激動,她說:“這不僅是對我過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我未來工作的鞭策,我將在每一次接聽熱線中用聲音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羣衆的心坎兒上。”

  “十年來17.9萬多個求助熱線處理的一點一滴,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這份工作的責任與光榮,我堅信小崗位上同樣能作出大成績。”工作中,楊汝倩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堅持以羣衆滿意爲標準,爲羣衆帶去溫暖。

  去年“7·20”大暴雨,市民集中反映道路積水等問題,當天接話量爆棚,在休息日的楊汝倩主動要求加班,並且調動第一支部不在班的黨員一起支援一線話務接聽。“我坐地鐵到達後,又蹚着過膝的積水40分鐘才走到單位,圓滿完成當日的話務補給工作,而當天我們的話務量達到開通以來的峯值3.9萬件。”

  在政府服務中,消費維權類諮詢投訴所佔比例較大,除了日常爲市民解答相關條例規定外,各類消費維權投訴和舉報同樣考驗話務員的業務水平和承辦能力。有一次楊汝倩接到一位大娘來電,哽咽地訴說因爲她和老伴兒誤信廣告,購買了3000多元的“三無”保健品,與商家協商退貨被拒,情急之下撥打8890求助。聽着大娘的訴說,楊汝倩心急如焚。“羣衆把我們熱線當知心人、暖心人,是對我們的信任,也是共產黨人服務基層、服務羣衆的要務所在。”楊汝倩說,我立即安撫大娘的情緒,告知她平臺一定幫助反映並協調處理好,我將要素信息、訴求情況詳細記錄後轉派到市場監管委,並做好後續的回訪工作,最終該問題在屬地市場監管所的介入調解下迅速解決。

  “作爲一名黨員,能夠通過8890這條專線爲民服務、爲百姓解憂,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我將繼續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和同事們一起用真心誠心愛心爲廣大人民羣衆服務,讓8890便民專線真正成爲黨和政府密切聯繫羣衆的‘連心橋’。”楊汝倩說。(“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