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速覽《將改革進行到底》 第八集《強軍之路》(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7-25 07:02:30

內容提要:歲末年初,人民軍隊改革的集結號一次次吹響。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歲末年初,人民軍隊改革的集結號一次次吹響。

  習近平:我命令,各戰區要牢記使命,堅決貫徹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短短一個月時間,人民軍隊在看似波瀾不驚中,跨出了石破天驚的一大步。

  四總部告別歷史舞臺,軍委機關15個部門全新登場。其中,正師級以上機構減少200多個,人員精簡三分之一。

  2016年4月20日,一身綠色迷彩的習近平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首次以“軍委聯指總指揮”的身份出現在公衆視野。

  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馬宜明:建立健全軍委、戰區兩級聯合作戰指揮機構。

  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戰區專司主營,研究打仗,指揮作戰。

  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東部戰區空軍司令員黃國顯:突破大陸軍體制,拋棄大陸軍思維。

  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割肉瘦身是爲了轉型重塑。

  2017年4月18日,習近平接見全軍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

  10天之後,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披露,陸軍18個集團軍番號撤銷,調整組建後的13個集團軍番號同時公佈。

  新結構催生新戰力,新編成鍛造新利劍。

  新調整組建的海軍陸戰隊出現在演兵場上。

  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殲-20、運-20亮相;海空軍常態警巡東海、戰巡南海;火箭軍跨區戰備拉動不間斷……戰略預警、遠海防衛、遠程打擊、戰略投送、信息支援等新型作戰力量在變革中得到充實加強。

  以重塑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爲牽引,構建起以聯合作戰院校爲核心、以兵種專業院校爲基礎、以軍民融合培養爲補充的院校佈局。

  習近平要求全軍,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

  我國軍事科研力量“航母編隊”正式啓航。

  這一輪改革,全軍團以上建制單位機關減少1000多個,非戰鬥機構現役員額壓減近一半,軍官數量減少30%;幾十支部隊移防部署,三天之內開拔;數百名將軍調整崗位,接到命令當天報到……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遲浩田:我們這支軍隊最大的特點就是聽黨指揮,令行禁止。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穆虹:這次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刀闊斧,雷厲風行,力度空前。

  今天,人民軍隊正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闊步行進在改革強軍的新徵程上,把光榮與夢想寫在廣袤的國土,寫在遼闊的大洋,寫在浩瀚的蒼穹……

  改革未有窮期,強軍正在路上。

   原標題:4分鐘速覽《將改革進行到底》 第八集《強軍之路》(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