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杜特爾特發表國情諮文:繼續推進反毒行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袁夢晨 董成文 編輯:鄭津 2017-07-25 08:58:26

內容提要: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4日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諮文時表示,菲律賓政府將不遺餘力地將反毒行動進行下去。他同時承諾菲律賓會加快經濟建設的步伐。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4日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諮文時表示,菲律賓政府將不遺餘力地將反毒行動進行下去。他同時承諾菲律賓會加快經濟建設的步伐。

  杜特爾特表示,毒品是社會公害,是引發菲律賓各種刑事犯罪和造成家庭不幸的根源,同時破壞社會結構,妨礙外國投資,戕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菲律賓政府將“堅持不懈、不遺餘力地將反毒鬥爭進行下去”。

  據菲警方統計,自去年杜特爾特就任總統以來,警方在超過6.2萬次掃毒行動中共擊斃3151名涉毒人員,逮捕約8.4萬名涉毒人員,另有130萬涉毒人員自首。

  這是杜特爾特上任後第二次發表國情諮文,有260多名參衆兩院議員和衆多政府官員、外國使節出席。杜特爾特今年國情諮文講話的主題是“打造全民共享的舒適生活”,他在講話中表示要加快經濟建設的步伐。杜特爾特還在講話中再次對中國對菲律賓經濟發展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上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

  今年菲律賓推出了基礎設施“大建特建”計劃,政府計劃在2017-2022年投資8.4萬億比索(1比索約合0.02美元)全面推進菲律賓的基礎設施建設。在國情諮文講話結束之後,杜特爾特還宣佈菲律賓政府2018年預算爲3.77萬億比索,其中主要投向之一就是基礎設施建設領域。

  對於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市目前仍在進行的戰鬥,杜特爾特說,菲律賓目前正值多事之秋,菲律賓政府不會被困難嚇倒。

   原標題:杜特爾特說菲律賓將繼續推進反毒行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