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不降溫“桑拿”延續 週三夜間到週四有降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樑爽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09:17:48

內容提要:說好了清涼一週的,但是週一的津城,霧氣蒸騰,天空陰霾,前幾天的清涼感覺蕩然無存,週三夜間到週四,津城會出現一次大範圍較爲明顯的降雨過程,屆時,冷空氣跟進,清涼感覺也會隨雨而來。今天,天空以多雲爲主,一直到週三降雨到來之前,還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

  天津北方網訊:說好了清涼一週的,但是週一的津城,霧氣蒸騰,天空陰霾,前幾天的清涼感覺蕩然無存,週三夜間到週四,津城會出現一次大範圍較爲明顯的降雨過程,屆時,冷空氣跟進,清涼感覺也會隨雨而來。今天,天空以多雲爲主,一直到週三降雨到來之前,還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

  前天晚上的雨,本市城區只淋溼了地面,週一,部分地區出現了分散性陣雨。“前天夜晚的雨並沒有大範圍的出現,市區雨量也不大,週一津城部分地區仍有分散性陣雨,但午後最高氣溫升到了30℃以上,這樣的小雨增溼卻不降溫,所以人們的體感溫度不低。”氣象專家介紹,“15時以後,市區的最高氣溫達到31.2℃,空氣相對溼度62%,靜海、塘沽等多地最高氣溫也在30℃以上,按照昨天這個氣溫和溼度來計算,溼球溫度非常接近桑拿天的標準了,昨天,津城雖然刮東風,但是白天東風非常微弱,起不到降溫的作用,所以人們有一種悶熱的感覺也很正常。這種天氣格局還會延續到週三白天。”

  氣象專家分析,儘管津城的悶熱感還有,但是無法與上週的“桑拿”天氣相抗衡,與上海、南京執著的高溫相比,津城還算幸運。因爲我們處於副熱帶高壓的邊緣,而江、浙、皖等地處於副高的中心,所以江南如火爐,北方多降雨,本週三以後,降雨更是逐漸增多。

  週二津城以多雲爲主,東北風3至4級轉2至3級,最高氣溫31℃,最低氣溫25℃。體感溫度最高仍然能達到34℃左右。眼下氣溫雖然不算很高,但是空氣溼度較大,人們開啓空調應該適度適時。(“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