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爲佔車位私砍綠植 相關部門將對其進行處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信華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09:25:20

內容提要:道路窄、車位少,導致了不少老式小區裏停車難的問題。而有些業主爲了“搶車位”,竟然打起了公共綠化植被的主意。玉泉裏小區裏的一位業主,爲了停放自家車,就將三株綠化植物砍掉。

  天津北方網訊:道路窄、車位少,導致了不少老式小區裏停車難的問題。而有些業主爲了“搶車位”,竟然打起了公共綠化植被的主意。玉泉裏小區裏的一位業主,爲了停放自家車,就將三株綠化植物砍掉。

  日前,王女士在微博中上傳了一段視頻,視頻中記錄下了南開區玉泉裏小區裏,有三名男子正在砍伐小區綠化植物。王女士稱,視頻中的一位男子是剛搬來玉泉裏小區的業主,由於小區車位緊張,他的車無處停放,於是把樓門口的綠化帶砍掉約三米的一個缺口,這個缺口剛好可以容納他的車。

  根據市民反映的情況,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了玉泉裏小區。可以看到小區內部道路狹窄,居民樓之間的通道僅供車輛單向通行。一些業主爲了搶車位,會用地鎖、廢棄物等佔據空間。被砍伐植物的位置在該小區三號樓樓前,大葉黃楊被砍去三株。地上還留有未完全砍掉的樹根。小區居民對此行爲頗有怨言。住在該小區的一位業主告訴記者,這幾株綠植是上週六被砍掉的,大家看到綠植被砍後都感到很氣憤。“雖然理解車主沒有車位着急,但是小區的綠化是屬於大家的,不能爲了自己的利益進行砍伐,這樣做有點自私。”

  記者聯繫了南開區市容園林委。工作人員表示,玉泉裏小區綠化樹木屬於南開市容委進行專業養管。針對有市民亂砍濫伐情況,南開區綠化監理所工作人員表示,根據《天津市綠化條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遷移和砍伐樹木。禁止破壞綠化和綠化設施。損害綠化或者綠化設施的,責令停止違法行爲,恢復原狀,處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罰款;造成樹木死亡的,處以樹木基準價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同時,他們會向萬興街綜合執法大隊發送協查通知,由綜合執法部門進行處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