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拖車鉤不能隨便裝 交管:一旦發現進行查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孫瑜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09:30:48

內容提要:現如今,很多愛車人士都鍾情於一種“神器”,據說裝上它後,既可以方便在道路上救援,也可以在追尾的時候,使自己的愛車不受損傷。這種“神器”其實就是安裝在汽車尾部的拖車鉤,記者從交管部門瞭解到,對於安裝拖車鉤的車輛不僅在車輛年檢中很難通過,而且交警發現後,還會進行相應的處罰。

  天津北方網訊:現如今,很多愛車人士都鍾情於一種“神器”,據說裝上它後,既可以方便在道路上救援,也可以在追尾的時候,使自己的愛車不受損傷。這種“神器”其實就是安裝在汽車尾部的拖車鉤,記者從交管部門瞭解到,對於安裝拖車鉤的車輛不僅在車輛年檢中很難通過,而且交警發現後,還會進行相應的處罰。

  市民報料

  劉先生是位愛車一族,幾個月前,他剛更換一輛SUV汽車,準備駕車出遊。不久前,他在與一位車友聊天過程中得知,現在很多車主都鍾情安裝汽車拖車鉤,一是方便在道路上遇到突發情況進行救援,二是可以在車輛追尾的時候防止自己的愛車受損傷。劉先生告訴記者,他聽到這個消息後,也躍躍欲試起來,馬上到一些經營規模比較大的汽車改裝店進行諮詢。店主們告訴他,安裝汽車拖車鉤是合法的汽車改裝,不會在車輛年檢和道路上行駛的時候遇到問題。“我也諮詢過了一些其他的車友,並且還查詢了一些知名的汽車網站和論壇,對於安裝汽車拖車鉤是否合法也是說法不一,現在他自己也是猶豫不定。”劉先生最後說道。

  記者調查

  根據劉先生提供的線索,記者來到位於珠江道附近的汽配城內,在一家經營汽車改裝業務的店鋪中,一名男性店主首先迎了上來,在得知記者是想安裝汽車拖車鉤後,他表示,現在安裝拖車鉤的非常多,他們店鋪一個星期就能安裝3輛汽車。店主向記者介紹,汽車拖車鉤是根據不同車型來生產的,由於要與汽車尾部固定住,因此拖車鉤的架子非常重要,一些車型可能要等很長時間才能到貨,價格從幾百元到數千元不等。該店主還向記者透露,汽車的拖車鉤有兩種,一種是鉤子狀的,一種是球形的,他們可以根據用戶的不同要求來安裝。當記者詢問安裝汽車拖車鉤是否合法時,該店主表示,沒有任何問題。緊接着,記者又來到汽配城的另外兩家店鋪中,他們表示,安裝汽車拖車鉤,並不會影響車輛在年檢中正常通過。

  交管部門

  記者從本市的交管部門瞭解到,車主不能擅自安裝汽車拖車鉤,車輛必須與機動車行駛證保持完全一致,同時,也不能擅自改變機動車的任何技術參數。

  交管人員還表示,如果擅自安裝汽車拖車鉤,在機動車定期檢驗中,因爲改變了車輛的長度等參數,車輛的外檢就不能通過,並且交警還會要求車主立即恢復車輛的原狀。另外,如果在路面上發現了擅自安裝汽車拖車鉤的車輛,執勤的交警也會進行查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