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睡眠艙開放預約體驗:看起來很好睡的樣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焜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09:46:00

內容提要:作爲共享經濟的新生產品,共享睡眠的概念一出現,就引發了社會關注。而就在幾天前,北京、上海共享睡眠艙的“關店”風波,更是讓它成爲焦點話題。其實,在天津高新區,共享睡眠艙一年前早已出現,本月初開放了預約體驗。但由於相關政策標準不完善等原因,尚未進入商業化運營。完善管理、提高用戶體驗是這支年輕的項目團隊正在努力的方向。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共享經濟的新生產品,共享睡眠的概念一出現,就引發了社會關注。而就在幾天前,北京、上海共享睡眠艙的“關店”風波,更是讓它成爲焦點話題。其實,在天津高新區,共享睡眠艙一年前早已出現,本月初開放了預約體驗。但由於相關政策標準不完善等原因,尚未進入商業化運營。完善管理、提高用戶體驗是這支年輕的項目團隊正在努力的方向。

  在線預約支付 掃碼就能入住

  在高新區靈動衆創空間的頂層,安置着六個共享睡眠艙。它們擁有類似太空艙的外形,艙室內部長2米,寬和高都是1.5米,能容下一個成人休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睡眠艙內部除了有一張牀外,還設計了智能電視、保險箱、充電設施、梳妝鏡、氛圍燈、藍牙影音、自通風和滅火器等必備的起居設備。共享睡眠艙旁邊的公共區域配備了冰箱、微波爐、洗衣機、淨水器等生活電器,以及單獨的淋浴間和衛生間。

  作爲靈動衆創空間內的一款智能化孵化產品,這個共享睡眠艙當然具有“互聯網”和“物聯網”的技術屬性,預約、支付、身份認證都可以在線完成,客人註冊成功後,只需要手機掃碼就能打開艙門入住。同時,管理者可以通過網絡進行遠程控制,掌握每個睡眠艙的入住情況,在客人退房後第一時間通知保潔進行艙內衛生清理。

  開放預約體驗 6元半小時

  安全是客人最爲關注的問題,據項目設計團隊負責人唐偉文介紹,他們爲此做了精心設計,如整個艙室採用防火材質製作,每個艙室配備消防滅火器和消防感應系統;入住人員需進行實名認證;進入後艙門只能在內部由用戶掃碼開啓,緊急情況斷電後艙門自動打開……

  共享睡眠艙去年8月就已經投入使用,用積分兌換的形式面向衆創空間內部員工開放體驗。今年7月,睡眠艙面向人羣也從衆創空間內的300多名創業者擴展到整個智慧山園區的工作者,預約體驗價格是6元半小時。

  劉成是靈動衆創空間進駐企業的一名職工,他所在的公司常常需要加班。“平時加班到凌晨一兩點時,回家睡三四個小時就得過來,還不如住在這邊方便。睡眠艙裏可以看電視,也能給手機充電,外面還有淋浴間,基本需求都能滿足。而且有換氣扇,所以也不會感到悶熱。”不過,劉成也提出了一些不足,“這個一次性牀單更換起來有點麻煩,特別是對於一些男同志來說,空間比較小,活動不開,換牀單就不太方便,還有就是隔音效果差一點,睡眠艙的門現在還需要手拉一下,要是能自動打開就更好了。”

  缺乏相關標準 隔音控溫是短板

  最近,上海、北京的共享睡眠艙營業火爆卻遭遇“關店”風波,隔音、衛生、安防隱患等問題引來不少質疑,但相關管理政策尚未出臺。

  對此,靈動衆創空間負責人劉殿君坦言,要實現共享睡眠艙的商業化運作爲時尚早,他們的共享睡眠艙現仍處於測試體驗階段,而且通過用戶體驗分析,隔音效果差、沒有獨立空調控溫系統仍是睡眠艙存在的短板,也是他們下一步要集中研發提高的方面。他表示,現在開放預約體驗,也是爲了收集更多的用戶體驗,徵集睡眠艙存在的問題,這樣既能不斷完善艙室的各項條件,也能爲將來政府相關部門制定政策提供數據上的參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