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25 10:06:05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41件。其中:濱海新區249件、和平區86件、河東區166件、河西區127件、南開區154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4件、東麗區72件、西青區99件、津南區80件、北辰區116件、武清區56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3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2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41件。其中:濱海新區249件、和平區86件、河東區166件、河西區127件、南開區154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4件、東麗區72件、西青區99件、津南區80件、北辰區116件、武清區56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3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團泊鎮澤水北路富力新城夜間施工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反映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項目未經相關部門批准私自夜間施工的行爲,已責令其停止夜間施工,並依法對其立案處罰。要求嚴格控制在早晨6點至晚10點期間進行施工作業。目前該工地已經停止了夜間施工行爲。下一步,加大對該項目工地的巡查監管力度,確保工地文明施工,避免噪聲擾民行爲發生。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地緯路海馨園小區32號樓底商“八爺手擀麪”飯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靜海鎮海馨園32號樓附近底商八爺手擀麪”實爲天津市靜海區炳清飯店,已配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現場檢查時,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正常開啓使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監督設備正常開啓,並定期進行維護和清洗,杜絕油煙擾民。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二馬路德鄰里三號樓3至6門門口地溝跑冒污水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內無污水外溢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發現有污水外溢,將對該小區排水設施進行疏通養護。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鎮南淮澱村的南淮店小學教學樓旁邊有移動信號塔產生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反映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基站採取斷電措施,並對斷開下線的基站電錶進行了封存,對基站機房張貼了封條。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潘莊工業區白廟村口東方廣建有限公司有噴漆異味併產生工業噪聲。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反映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對該企業採取斷電措施。目前,該企業現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下一步,監督管理,嚴防其違規生產,同時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整治要求落實整改工作。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營盤圈村西南方向鐵路邊上,涵洞正在施工,土方無遮蓋車輛經過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程爲中建七局天津鐵路樞紐西南環線擴能改造工程,工程於6月1起開工,至10月30日結束,目前正在進行地基基礎施工,現場有少部分開槽土未苫蓋,道路上車輛過往有揚塵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施工方對土方進行了苫蓋,對道路進行了沖洗,並在施工現場開啓霧炮車進行防塵降塵處理。下一步,加大對此區域的巡查力度,一經發現環境污染問題,將嚴厲查處。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天房意境新贏莊園33號樓1門1樓悅竹游泳會所經營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發了限期整改通知,責令其停業整治,並於7月28日前拆除鍋爐。下一步,監督其按期拆除鍋爐,消除對居民生活的不利影響。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城廂東路煦園新區6號樓樓底有開發商夜間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現場採取減少施工車輛和挖掘機、控制施工進程等措施進行施工作業,同時針對其夜間施工噪聲擾民問題,已進行立案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路華苑天華里小區西南側與模範小學之間的陳臺子河水體變質產生嚴重的臭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信訪人反映的陳臺子河近幾天河水異味情況確實存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正在進行24小時不間斷補水,河水水質有所改善,異味也已減弱,但水位較低。將隨時關注河道水質變化情況,並與市水務局保持溝通,爭取早日實現水質好轉。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紫雲園小區附近的新港三號路上有大車拉渣土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之後,有揚塵污染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渣土運輸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路面巡查,在新港三號路沿線設置巡查警力,針對渣土車和大貨車各類交通違法行爲進行重點治理,快速處置交通事故,保障道路暢通。執法大隊在新港三號路加強巡邏,配合交管部門,針對渣土車交通違法行爲進行重點治理,突出管控效果,抑制揚塵污染,降低噪聲污染。在濱海新區“兩類設施”建設規劃中將在新港三號路沿線設置電子警察,24小時不間斷地對通行車輛違法行爲進行非現場處罰,從而進一步治理車輛行駛過程中出現的各類違法行爲,最終達到淨化交通環境的效果。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大安村津港公路出口附近大港鍍鋅廠之前已經停業,但是現在院內有些小作坊偷偷工作,有水污染、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現查,該單位處於停產狀態,變電器配電箱以及燃氣鍋爐配電箱封條仍張貼完好,未發現私自啓封和恢復生產,無水污染、大氣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廠的巡查力度,防止其私自恢復生產。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錦州道30號樓樓門旁邊的飯館重慶小面、河南面館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錦州道30號樓樓門旁邊共有包括重慶小面、河南面館在內的3家餐飲店鋪,均證照齊全,主體業態均爲蒸煮類,均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河南羊肉燴麪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但涉嫌食品經營許可事項發生變化未按規定申請變更經營許可。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河南羊肉燴麪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海泰發展二路與海泰發展五路交口,海泰發展基地f座6門602,天津乾宇科技有限公司每天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已於2017年2月停止生產,不涉及工藝廢氣及廢水排放。目前經營狀態爲外購成品分裝後直接出售。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古林街海韻園3號樓六樓搭建閣樓產生噪聲擾民。市民希望施工人員不要在休息時間施工。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發現海韻園12號樓1單元601室露臺上有新搭建的建築物,尚未完工,處於停工狀態,現場未找到相對人,且居委會登記的業主已將房屋賣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業主立即停止建設,並接受調查。覈查海韻園12-1-601產權人信息,待覈查確認產權人信息後立即予以立案查處。安排專人對該處違建進行盯控,防止該業主再繼續建設,產生噪聲擾民,並勸導相對人自行拆除,如其拒不拆除,予以強制拆除。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津港三號路和春風路交口紫雲園13棟的底商“談骨論斤”有鼓風機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談骨論斤”餐飲商戶證照齊全,該商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已辦理環評備案。噪聲監測符合國家噪聲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和巡查,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東風路四季花苑內的道路有車輛通行導致的揚塵和噪聲污染,並有生活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交通噪聲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四季花苑屬不封閉物業小區,小區內的道路連接着和諧大街主幹路,確實有車輛通過,小區內路面爲花磚路面不存在揚塵污染,車輛通過該小區偶爾有鳴笛情況,未發現污水外溢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小區入口處設置禁鳴警示牌,避免影響居民的生活。下一步,將加大對轄區物業公司監管力度,切實發揮網格員巡視整改作用,強化環境衛生考覈監督,結合落實夏季人民生活相關工作,爲轄區羣衆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津岐公路古林裏前方的道路有貨車通行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路面管理。在制萬公路沿線設置固定崗位及巡查車1部,加快制萬公路沿線電子警察建設,擬增設電子警察6處,規範制萬公路的行車秩序,淨化交通環境。加強專項整治。強化“汽運煤”車輛的治理,使“汽運煤”車輛逐漸減少直至杜絕,減少制萬公路中重型車輛的部分交通流量。加強渣土工程車、危化品車輛的違法治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保利玫瑰灣臨近崑崙快速路和外環線交口每天晚上3點有大車通過,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反映點位沿線設卡設哨,對夜間通過外環線的大貨車進行檢查,對沒有通行證的大貨車將進行依法處罰。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務本三村往東一公里津塘二線北有一家廢鐵加工廠每天產生污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廢鐵加工廠實際名稱爲天津東麗區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公司壽永收購站,沒有環評等手續,該企業主要經營廢鐵回收,只採用物理擠壓的方法進行加工,不產生工業廢水。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企業關停,對配電箱進行了查封。責令其於8月1日前將所有庫存貨物清理完畢。如逾期仍存在違規經營問題,將採取斷水、斷電、清設備、清原料、清產品的方式對其進行強制取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