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隊“總教頭”:上得了開幕式 當得了火炬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晶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10:19:00

內容提要:爲全運會開幕式上的舞蹈節目辛苦彩排的舞蹈教練牛剛收到了一個好消息,自己成了全運會的火炬手。這個從畢業就開始教大爺大媽跳廣場舞的小夥子特別興奮:“沒想到,我能成火炬手,真是太高興了。”

  天津北方網訊:爲全運會開幕式上的舞蹈節目辛苦彩排的舞蹈教練牛剛收到了一個好消息,自己成了全運會的火炬手。這個從畢業就開始教大爺大媽跳廣場舞的小夥子特別興奮:“沒想到,我能成火炬手,真是太高興了。”

  南開區有着九萬餘名羣衆舞蹈愛好者,每到清晨和傍晚,他們都會活躍在全區各個廣場和公園中。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天津開幕,在他們看來,有幸入選由128名廣場舞羣衆代表組成的舞蹈隊參加開幕式演出纔是最幸福的事。說到舞蹈隊的“總教頭”,無人不知,他就是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手、天津市南開人民文化宮文化志願專職幹部、舞蹈教師牛剛。

  在中營小學體育館,牛剛正爲全場演員們示範一個高難度動作。看到記者,牛剛靦腆地說:“我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不僅能夠參與開幕式,甚至成了全運會火炬手,親身服務全運,真是好事成雙。能夠在家門口傳遞全運聖火,真是太幸福了。”回憶起得知自己成爲火炬手的那一刻,牛剛興奮地說:“那天我正在爲演出舞蹈排練,接到電話後,我幾乎激動得蹦了起來。”一起排練的隊員們也給了牛剛熱烈的掌聲,響徹整個排練廳,大家無不爲他感到開心和驕傲。欣喜之餘,牛剛更是不忘那個更加重要而艱鉅的任務——開幕式表演排練。

  今年6月,南開區接到全運會開幕式五分鐘舞蹈表演任務,作爲參演舞蹈節目的負責人,牛剛將在開幕式上帶領由128名南開區廣場舞羣衆代表組成的南開廣場舞大軍,向全國人民展示民俗廣場舞《津沽板韻》。《津沽板韻》是以地方民間舞蹈——花板落子爲基礎,結合天津時調、快板等曲調和形式的音樂特色創編的。作爲一名基層的舞蹈工作者,執教廣場舞14年的牛剛爲了《津沽板韻》,曾多次拜訪濱海新區大港文化館和滄州羣藝館的花板落子傳承人,把她們請到南開來教授羣衆原汁原味的花板技藝與動律。《津沽板韻》歷時2年創作、經過11次修改,並在國內羣衆舞蹈大賽屢獲殊榮,不僅把南開社區羣衆送上央視熒屏,而且登上了國家大劇院的舞臺。“《津沽板韻》是我的‘心肝寶貝’,有着濃厚天津民俗特色的《津沽板韻》能在開幕式上在全國觀衆面前亮相,必將絕對精彩。”他自信地說。(“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