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運 天津城市建設越來越美:打造津派園林形成天津風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14:03:00

內容提要:“道路更平整了、環境更整潔了、綠化更豐富了、夜景更亮眼了,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以來,天津每週一個小變化,每月一個大變化,我全都看在了眼裏!”每天在路面運營將近10個小時的出租車駕駛員張建軍,不無感慨地說。

  天津北方網訊:“道路更平整了、環境更整潔了、綠化更豐富了、夜景更亮眼了,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以來,天津每週一個小變化,每月一個大變化,我全都看在了眼裏!”每天在路面運營將近10個小時的出租車駕駛員張建軍,不無感慨地說。

  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帶來的“環境紅利”正在逐漸顯現。記者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截至目前,綜合整治各子項已取得階段性成果。其中,綠化建設各項任務已經基本完成,垃圾清整成效顯著,中心城區煙囪美化拆除任務基本完成,夜景燈光也將在本月底前完成建設、調試。

  據瞭解,在綠化建設項目中,本市已經基本完成全運會53個比賽場館、125條道路、10條河道沿線綠化提升改造,90條道路立體綠化、垂直綠化,以及28處街頭街心綠地建設任務,累計新建、提升、改造綠化面積1105.3萬平方米,栽植喬灌木84.7萬株。

  在夜景燈光建設項目中,本着“增光、添彩、提質”的思路,秉承“金色海河、流光歲月”的設計主題,充實了城市夜景燈光網絡,讓天津的夜景更具品位。在垃圾治理項目中,持續推進垃圾大清整大檢查大整改,加強公路、鐵路沿線治理,聯合京冀地區,開展結合部地區垃圾的清整。在城市管理項目中,深入開展違法建設、佔路擺賣等專項治理,中心城區煙囪美化拆除任務基本完成,全運村環境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果。

  市市容園林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今後本市將持續用力,全面整治整改,使重點區域、路段儘快有更大的突破,形成亮點和風景線,並在此基礎上強化考覈問責,確保高水平完成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任務。

  城市綠化效果再上新臺階

  打造津派園林 形成天津風格

  記者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爲高水平完成好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任務,在城市綠化領域,本市將在現有整治任務基本完成的基礎上,再開展補植、完善,確保整體效果再上新臺階。

  據悉,下一階段,本市一方面將全力抓好綠化建設工程的收尾,開展園林綠化養管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確保綠化效果;另一方面,圍繞團泊大道等全運會運動員和觀賽羣衆“必經之地、必看之地、必去之地”,進行綠化再補充、再完善,彰顯大綠大美效果;同時,對機場出入口、奧體中心、全運村周邊等重點地區進行造型擺花設計,烘托吉慶祥和的氛圍;在此基礎上,圍繞全運村、奧體中心等重點地區及重點道路,實施綠化提質、添彩、增色工程,進一步提升綠化品質品位;並對侯臺公園等在建公園進行再優化,挖掘城市底蘊,融入文化元素,打造津派園林典範,形成天津風格,彰顯天津特色,展示天津水平。

  據悉,截至目前,全運會53個比賽場館、125條道路、10條河道沿線綠化提升改造,90條道路立體綠化、垂直綠化,28處街頭街心綠地建設任務基本完成。

  以“增光添彩提質”爲思路

  打造城市夜景燈光網絡

  記者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在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過程中,本市將對現有夜景燈光體系進行深化、細化、完善,按照“增光、添彩、提質”的建設思路,秉承“金色海河、流光歲月”的設計主題,打造城市夜景燈光網絡,讓津城的夜景更具品位。

  根據方案,本市將重點對建築、橋樑、綠化、水體等載體進行燈光媒體演繹,補充短板、填補空白、提升效果,打造恢弘大氣、燈火輝煌的夜景組團。同時,充實完善岸、綠、樓、橋四大景觀元素,整體提升“天津之眼”至大光明橋段8公里夜景效果;採用聯動照明技術,建設津灣廣場、摩天輪兩個節點的聯動照明,進一步扮美扮靚美麗海河。

  此外,本市將以奧體中心爲起點,在25公里城市夜景燈光線的基礎上,完善14條道路44公里夜景燈光,全面建設提升全運村、文化中心、天津站、五大道等重要景觀節點,豐富層次、串點連線,打造城市道路精品夜景燈光網絡,讓天津的夜景更具品位。

  常態化推進垃圾治理

  在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過程中,本市還將以更大的決心抓好垃圾治理,不斷加大垃圾清整力度,持續推進垃圾大清整大檢查大整改,搞好公路、鐵路沿線治理,聯合京冀地區開展結合部地區垃圾清整。

  垃圾治理與津城百姓的生活環境息息相關,爲了確保這項治理實現常態化開展,接下來,本市將盡快出臺《天津市餐廚垃圾管理辦法》,通過源頭管控、過程管理、終端管住,確保羣衆舌尖上的安全。加快實施環城四區垃圾處理廠規劃建設,力爭8月啓動實施,進一步提升天津垃圾處理的無害化水平。

  在此基礎上,本市還將盡快出臺《天津市生活垃圾分類方案》和《天津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10月底前,全面啓動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工作,提升城市淨化水平。(“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