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縣警方迴應無牌公車執法:執法車已被查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齊永 編輯:鄭津 2017-07-25 14:28:41

內容提要:近日,河南省開封市杞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在拆除一處違建時,駕駛多輛無牌無證執法車執法引起公衆質疑。對此,杞縣公安局24日迴應稱,該縣數輛無牌無證執法車已被當地警方查扣,並對駕駛人員實行扣12分的處罰。

  近日,河南省開封市杞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在拆除一處違建時,駕駛多輛無牌無證執法車執法引起公衆質疑。對此,杞縣公安局24日迴應稱,該縣數輛無牌無證執法車已被當地警方查扣,並對駕駛人員實行扣12分的處罰。

  7月10日,杞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在竹林鄉政府相關負責人的帶領下,駕駛多輛無牌無證執法車,對竹林鄉竹林村一處違建進行拆除。由於這些帶有執法字樣的車輛無號牌,村民當即對其提出質疑,結果多名村民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員拳打腳踢,造成多人受傷住院。

  21日,記者在杞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院內看到,這裏停放的執法車車輛沒懸掛號牌,而且還有無牌執法車不時進進出出。

  杞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24日晚間迴應稱,“杞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是根據杞辦【2013】2號文件規定,由住建局、國土局、公安局等單位抽調人員組成的機構。按照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配合城市建設大會戰,負責對我縣的‘違法佔地、違法建設’進行監管工作。因工作需要,政府配備了十多輛執法麪包車用於綜合執法工作,由於縣土地規劃建設綜合執法大隊臨時機構不具備給執法車輛辦理牌照的條件。就一直沒有上牌。”

  迴應還稱,“在7月21日被新聞媒體關注後,我大隊領導及時向縣有關領導彙報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本年度九月份執法大隊撤銷併入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將所有無牌照執法車輛全部上牌入戶,將執法用車全部合法化。“

  針對反映的有村民被打一事,杞縣公安局宣傳科時科長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之中,關於無牌公車執法的問題,杞縣公安局將進一步加大對無牌車輛治理力度,嚴格落實各項管理制度,爲全縣羣衆出行營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環境。

  據介紹,目前,當地警方已查扣多輛無牌執法車,並對駕駛人員扣12分的處罰。(完)

   原標題:河南杞縣警方迴應無牌公車執法:執法車已被查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