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出臺共享單車“黑名單”機制細則216人入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馮國棟 編輯:鄭津 2017-07-25 14:31:03

內容提要:武漢交警25日向社會發布共享單車“黑名單”機制細則,首批216名不文明人員入列“黑名單”。這些人將在至少三個月的時間內,被禁止註冊或使用摩拜、ofo、hellobike、酷騎、牛拜等五家公司共享單車。

  武漢交警25日向社會發布共享單車“黑名單”機制細則,首批216名不文明人員入列“黑名單”。這些人將在至少三個月的時間內,被禁止註冊或使用摩拜、ofo、hellobike、酷騎、牛拜等五家公司共享單車。

  武漢出臺的共享單車“黑名單”機制細則對故意損壞、非法佔用、亂停亂放共享單車,以及使用共享單車影響機動車正常通行等違法行爲作出不同程度處罰。

  其中,因故意損壞、非法佔用共享單車受到刑事或治安處罰的,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騎車人承擔同等以上責任的,將被禁用單車;不聽從民警指揮,在橋樑、隧道、高架機動車道上騎行或停放,將車輛停放在機動車道上的,將共享單車讓給12歲以下的兒童使用、酒後騎行、違反規定載人載物的,將被停用單車六個月;逆行、闖紅燈、斜穿搶佔機動車道,影響機動車正常通行,以及停放車輛佔用消防應急通道、盲道等,將被停用單車三個月。

  據瞭解,“黑名單”主要由民警路面查處、治安部門提供及共享單車企業認定。首批216人被列入“黑名單”。武漢交管部門定期將共享單車交通違法數據共享給共享單車企業,各企業在收到數據5個工作日內統一對相關違法行爲人採取停用措施,交管部門定期抽查企業執行情況。

  同時,被列入共享單車“黑名單”的人,若主動到交管部門參加學習,交管部門將視情況,恢復其共享單車使用資格。

   原標題:武漢出臺共享單車“黑名單”機制細則 首批216人入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