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新疆學生葉熱扎提·木拉力成功移植人工耳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14:44:43

內容提要:昨天,一中心醫院病房內,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新疆籍學生葉熱扎提·木拉力剛剛做完人工耳蝸移植手術,再過兩三天,他就能出院了;一個月以後,他原本完全失聰的右耳將恢復部分聽力,讓他重回“有聲世界”。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一中心醫院病房內,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新疆籍學生葉熱扎提·木拉力剛剛做完人工耳蝸移植手術,再過兩三天,他就能出院了;一個月以後,他原本完全失聰的右耳將恢復部分聽力,讓他重回“有聲世界”。

  “多虧了哥哥的老師和同學、在天津的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還有天津民政等部門的幫助,讓我哥哥重新恢復了聽力。”正在病房照顧葉熱扎提·木拉力的弟弟對記者說。

  記者瞭解到,葉熱扎提·木拉力來自新疆瑪納斯縣清水河鄉貝母房子村,2014年考入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自動化學院。他自幼因病導致右耳失聰,左耳已戴助聽器18年,因聽力不斷下降,右耳完全失聰,左耳聽力惡化,手術前已基本聽不見聲音。只有儘快移植人工耳蝸,才能恢復部分聽力。但1個耳蝸20萬元的費用對貧困的葉熱扎提·木拉力家來說無異於天文數字。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駐天津市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服務管理工作組黨委(以下簡稱駐津工作組)瞭解到,葉熱扎提·木拉力的同學張海港把他的情況發到朋友圈,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的師生開始爲其捐款。駐津工作組也協調了天津市衛計委和市民政局等部門,一起爲他的手術提供幫助。

  最終,天津社會各界、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的師生、在津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共捐款6萬元。一中心醫院則減免了部分手術費用並儘快安排了手術,讓葉熱扎提·木拉力順利走進手術室,成功進行了耳蝸移植。(“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