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下發通知:強化危險廢物管理 嚴防次生災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14:51:29

內容提要:從市環保局獲悉,進入汛期,本市出現大雨暴雨機率變大,可能帶來污染物和危險品泄漏、外溢、擴散等次生災害。爲加強本市汛期危險廢物的管理,本市近日下發《關於做好汛期危險廢物環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嚴防危險廢物污染環境,確保安全度汛。

  天津北方網訊:從市環保局獲悉,進入汛期,本市出現大雨暴雨機率變大,可能帶來污染物和危險品泄漏、外溢、擴散等次生災害。爲加強本市汛期危險廢物的管理,本市近日下發《關於做好汛期危險廢物環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嚴防危險廢物污染環境,確保安全度汛。

  據瞭解,危險廢物含有毒有害成分,不規範地貯存、利用和處置,會對周圍環境造成污染,甚至嚴重威脅市民的身體健康,其處置與管理也是當前環境保護的重點內容之一。爲確保環境安全,本市環保部門加強環境監管和監測,排查環境安全隱患,積極防範和應對汛期可能造成的次生環境災害,並加強對危險廢物經營單位風險防範的監管與指導。

  本市要求各危險廢物經營單位開展自查,排除隱患;儘量減少危險廢物的貯存量,降低環境風險。對需暫存的廢物,要嚴格按照要求,將危險廢物置於符合要求的危險廢物貯存場所,禁止露天存放,並安排專人管理。同時,保證液體危險廢物貯存場所的安全圍堰完好無損,雨水收集池和徑流疏導系統要暢通無阻,嚴禁將污染物混入雨水中向環境排放。(“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