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稅區工會:打造青年職工“精神朋友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嶽珊 編輯:曲璐琳 2017-07-25 15:11:09

內容提要:天津港保稅區藍領公寓內現居住着約1萬名職工。考慮到他們在企業、宿舍兩點一線間的生活過於單調的狀況,保稅區工會近期結合企業文化、技能培訓、職工興趣,推出了職工定製“錯峯服務”。如今,青年公寓社區活動中心成了職工下班和休息時間最依戀的精神角落,大家在特色休閒活動中提升了生活品質,把這裏當成了持續關注的“精神朋友圈”。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港保稅區藍領公寓內現居住着約1萬名職工。考慮到他們在企業、宿舍兩點一線間的生活過於單調的狀況,保稅區工會近期結合企業文化、技能培訓、職工興趣,推出了職工定製“錯峯服務”。如今,青年公寓社區活動中心成了職工下班和休息時間最依戀的精神角落,大家在特色休閒活動中提升了生活品質,把這裏當成了持續關注的“精神朋友圈”。

  傍晚的青年公寓社區活動中心裏,來自寶坻的手錶廠職工毛金蕾在女工社學習插花。下班後只要有空,她就會來參加興趣小組。“我下班後假如不來這兒,洗漱完玩玩手機就睡了,也接觸不到什麼人。母親節時我把做好的插花送給媽媽,她特別高興。我在這兒認識了好多朋友,一下子有了歸屬感。”毛金蕾說。

  據保稅區公寓工會主席常軍介紹,“錯峯服務”集中在下午5點到晚上9點。除羽毛球、檯球等體育活動場所外,每天還有瑜伽、書畫、理髮等免費興趣課程可供職工選擇。此外,自願參加志願服務的職工也有釋放愛心的空間。如今,志願者團隊的370位職工每週配合安保、消防、創衛等公寓的維護、管理,義務服務4小時。

  “錯峯服務”的“興師計劃”中,保稅區工會提供費用幫助公寓中的年輕人報班學習緊缺課程,取得資格證書後再由他們義務教授其他職工。居住在藍領公寓的崔淑慧通過該計劃,成爲一位晚間瑜伽老師。她說:“我跟着文體中心老師學習了瑜伽課,下班後的生活變得有趣多了。現在我已經考取了瑜伽證書,開始教其他職工了,算是一種回饋。”

  在此基礎上,今年保稅區工會還製作了流動課堂套餐,爲員工定製更有針對性的“錯峯活動”。其中包括法律、溝通管理等50多類課程,工作人員可以根據需求提供上門服務。保稅區工會副主席王文芳說:“下一步要在職工微信羣中提供一些高質量的網絡視頻新課堂,幫助職工足不出戶學到本領。”(“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