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大法院修改規定 朴槿惠案宣判可直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25 16:07:04

內容提要:韓國大法院25日召開大法官會議,決定從8月1日起實施《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的規則》修訂案,允許對一審和二審宣判進行直播。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大法院25日召開大法官會議,決定從8月1日起實施《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的規則》修訂案,允許對一審和二審宣判進行直播。

  根據修訂案,是否允許直播由審判長決定,即使沒有獲得被告同意,若審判長認爲公共利益更大,則可允許轉播。由此,今後國民無需到法庭,便可在家收看對前總統朴槿惠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宣判情況。

  報道稱,一直以來,法院根據《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規則》,在開始法庭審理和辯論後禁止一切錄音、錄播和轉播。而這與《法院組織法》和憲法相悖,引起爭論。尤其是朴槿惠開始受審後,輿論認爲爲了保障國民知情權等公共利益應當允許轉播審判情況,因此大法院着手修訂相關規定。

  日前,韓國大法院旗下法院行政處面向全國2900多名法官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67.8%的受訪者回答應在審判長批准下轉播審判的部分或全部過程。

  目前,韓國憲法法院對法庭辯論進行錄像,兩三天後將其上傳到官方網站,這對憲法法院獲得民衆信任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原標題:韓媒:韓國大法院修改規定 朴槿惠案宣判可直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