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扭住綠色發展不動搖 在培育新動能上狠下功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魏彧 米哲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7-25 20:46:00

內容提要:7月24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我市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彙報,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聽取我市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彙報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扭住綠色發展不動搖 在培育新動能上狠下功夫

  李鴻忠王東峯講話 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天津北方網訊:7月24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我市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彙報,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李鴻忠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的大政方針,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歷史機遇,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清醒分析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保持戰略定力,在培育發展新動能上下功夫,切實擔負起天津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職責使命。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全市各方面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經濟運行大局平穩,生產總值可比增速有所放緩,但發展質量有所提高,綠色發展取得新進展。要始終保持定力,清醒冷靜分析,既要準確把握處於轉型調整關鍵期中速度與質量的辯證關係,堅定必勝信心;同時要看到我市經濟發展培育新動能的任務還十分繁重,創新思路招法,破解發展難題,緊緊盯住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加快補齊短板,持之以恆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確保平穩健康發展。

  李鴻忠強調,要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堅定不移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遵從遵循新常態這個大邏輯,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把握穩和進的關係,調整發展思維、目標、路徑、方法,堅決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紮紮實實落實好“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扭住綠色發展不動搖,咬定青山不放鬆,堅定不移去產能,堅定不移淘汰污染落後企業,追求“綠色GDP”。要堅決夯實發展基礎,穩住存量、擴大增量,實事求是、擰乾水分,確保目標任務有效落實,確保發展的內涵質量。要在培育新動能上狠下功夫,大力發展新業態,加快智能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先進製造業,推動傳統制造業升級換代,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要深入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抓住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這個根本,全力“去槓桿”,加強政府債務管控,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風險。要在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上下功夫,爲企業發展解決實際問題,提供優質服務,深入開展“雙萬雙服”活動。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紮實做好20項民心工程,安排好睏難羣衆生活,增強羣衆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天津綜合優勢突出,具備實現更好發展的基礎和條件。要在改革發展中奮勇爭先、勇立潮頭,樹立以業績論英雄、以作爲論英雄的鮮明導向,創新競進,拿出奮發有爲、開拓奮進,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面貌,追求新的作爲,追求一流業績,狠抓目標任務落實,絕不辜負中央的重託和全市人民的厚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王東峯在講話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上來,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憂患意識,紮實有效做好我市經濟工作,全面提升經濟社會發展質量效益和水平。要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重大國家戰略,在承接非首都功能、協同發展平臺建設、“一基地三區”建設上取得新成效。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爲主線,積極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加快轉方式、調結構和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步伐,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智能製造和現代服務業,狠抓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不斷擴大有效投資,培育新動能和新的經濟增長點,積極推進綠色發展。要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和金融、財稅、國有企業等重點領域改革,深化自貿試驗區改革,進一步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不斷增強發展動力和活力。要持續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精心組織實施民心工程,着力解決羣衆生活中的實際困難,紮實做好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工作,切實防範金融和債務等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安全穩定。要切實擔當擔責,強化督查檢查,嚴格考覈問責,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