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七省市確定375項整改任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寇江澤 編輯:包天墅 2017-07-26 06:25:12

內容提要:25日,第二批接受中央環保督察的7省市對外全面公開了督察整改方案。

  將實行清單式調度制度,緊盯地方整改進度

  對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和突出環境問題,將組織機動式、點穴式督察

  25日,第二批接受中央環保督察的7省市對外全面公開了督察整改方案。

  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於2016年11月至12月組織對北京、上海、湖北、廣東、重慶、陝西、甘肅等7省市開展第二批環境保護督察,並於今年4月完成督察反饋。反饋後,7省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督察整改,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目前,整改方案已經黨中央、國務院審覈同意。

  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均實行清單制,對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進行詳細梳理,共計確定375項整改任務,其中北京市47項、上海市46項、湖北省84項、廣東省43項、重慶市37項、陝西省59項、甘肅省59項。

  整改措施主要包括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和提高環保意識,加快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打好大氣、水、土壤環境治理攻堅戰,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建立健全環保長效機制等內容。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責任追究、強化督辦落實、加大整改宣傳等內容。整改方案還進一步細化明確責任單位、整改目標、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實行拉條掛賬、督辦落實、辦結銷號,基本做到了可檢查、可考覈、可問責。

  下一步,國家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將實行清單式調度制度,緊盯地方督察整改工作情況,按月調度,及時督辦,加強通報,並對移交的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調查問責結果進行審覈。同時,持續督促地方利用“一臺一報一網”(“一臺”即省級電視臺,“一報”即省級黨報,“一網”即省級人民政府網站)作爲載體,加強督察整改工作宣傳報道和信息公開,對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和突出環境問題,將組織機動式、點穴式督察,始終保持督察壓力,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整改效果。

   原標題:七省市確定三百七十五項整改任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