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一中學違規簽訂“招生白條” 校長被問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閆起磊 編輯:包天墅 2017-07-26 06:59:14

內容提要:近日,針對網曝“石家莊市第24中學中考後提前違規招生,致部分學生無學可上”一事,石家莊市教育局進行了調查處理,涉事學校相關負責人被問責。

  近日,針對網曝“石家莊市第24中學中考後提前違規招生,致部分學生無學可上”一事,石家莊市教育局進行了調查處理,涉事學校相關負責人被問責。

  據石家莊市教育局調查通報,在市考試院公佈各學校分數線之前,爲方便學生填報志願,24中根據往年經驗對分數線進行了預估,爲留住優秀生源,對部分學生和家長提前“承諾”錄取。但是預估分數與實際錄取分數線差距較大,實際錄取分數線高出學校預估分數。

  經石家莊市教育局黨組會議研究決定,責令24中向市教育局做出深刻檢查,對24中違規招生行爲予以全市通報批評;責令24中校長尚小朋個人向市教育局黨組做出深刻檢查,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長仲兆妹向學校黨委做出深刻檢查;根據《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有關規定,對上述二人進行誡勉談話。

  據瞭解,石家莊市中考分數公佈後,該市第24中學向部分中考分數509分(該校2016年錄取分數線)以上的學生打電話做工作,並做出招生承諾,且與部分學生家長簽訂了“招生白條”。然而,24中今年實際錄取分數線提高到570分,不少簽了“招生白條”的學生未被24中錄取,其中還有部分只填報了24中的考生形成“死檔”。

  石家莊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市教育局會同24中學已研究制定了具體解決方案,通過採取積極措施,確保學校承諾且有意願到24中就讀的學生正常入學。

   原標題:石家莊一中學違規招生籤“白條” 校長被問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