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自助辦稅廳投入使用 納稅人紛紛“嚐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侯靜 2017-07-26 07:46:07

內容提要:昨天,全市納稅戶最多的區國稅局──南開區國稅局“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正式投入使用,爲納稅人提供全天候自助辦稅服務。一時間,吸引很多納稅人前來“嚐鮮”。

  天津北方網訊: 昨天,全市納稅戶最多的區國稅局──南開區國稅局“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正式投入使用,爲納稅人提供全天候自助辦稅服務。一時間,吸引很多納稅人前來“嚐鮮”。

  9:30,記者來到了南開區國稅局辦稅服務廳旁的24小時自助辦稅廳,看到一共擺放了5臺自助辦稅設備,分別爲“專票代開自助終端”、“申報認證自助終端”和“增值稅發票自助領取”。“太方便了!今天早晨我拿了18張票來驗,如果在報稅大廳排隊、拿號再到窗口一一驗票,人少的話也得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是常事,來回半天就過去了。今天看到自助辦稅廳真的眼前一亮。您看在這臺終端機上,我不到5分鐘就驗完了所有的票。”天津雲傑氣動科技有限公司的會計阿姨邊操作邊說,在五金城,像他們這樣的小微企業很多,票據金額未必多大,但票據的量次很多,在窗口辦理很耗時間,也因此拉長了別人的等候時間,現在這樣的煩惱不存在了。

  雖不是月初月末,辦稅大廳內依然有不少人在等候。“南開區國稅局管戶47423戶,每月到辦稅大廳窗口申報的就有3500戶,科技型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很多。”南開區國稅局局長寇欣介紹,作爲傳統辦稅服務廳的延伸和補充,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拓寬了納稅人的辦稅時間與空間,順應了綠色、高效的服務潮流──據測算,自助辦稅業務辦理效率較窗口提高了近30%,“方便納稅人的同時,也緩解了稅務窗口壓力,實現了徵納雙方的共贏”。

  據悉,這是市內第一家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跟此前在濱海新區等部分區已啓動的類似服務相比,南開區的這個自助辦稅廳除了可以辦理髮票認證、申報納稅、報稅清卡、認證結果查詢、發票驗舊等業務外,還能提供發票代開和發票領購兩項納稅人辦理較多的涉稅服務,是目前全市可辦理業務最多的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