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奇葩言論:沒錢在家修廁所就應賣掉老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作者:諶融 編輯:包天墅 2017-07-26 07:51:16

內容提要:最近,印度比哈爾邦的一名政府高官因出言不慎引發巨大爭議,這位國家公職人員竟然公然告誡村民稱,如果他們沒錢在家裏修廁所,那麼就應當賣掉自己的老婆。

  據阿聯酋《海灣新聞報》網站7月24日報道,最近,印度比哈爾邦的一名政府高官因出言不慎引發巨大爭議,這位國家公職人員竟然公然告誡村民稱,如果他們沒錢在家裏修廁所,那麼就應當賣掉自己的老婆。

  坎瓦爾·塔努吉是比哈爾邦奧蘭加巴德市的行政長官。當地時間7月23日,塔努吉前往奧蘭加巴德下轄的一個村莊視察當地的衛生情況,並發表講話向村民們強調公共衛生的重要性。他要求每戶村民拿出1.2萬盧比(約合1258元人民幣)在家裏修建一個室內廁所,宣稱這麼做可以有效減少強姦案的發生。

  這時,塔努吉的講話被一個村民打斷了,後者大聲嚷嚷自己可拿不出這麼大一筆錢修廁所。塔努吉愣了一下,然後言語犀利地迴應稱如果沒錢修廁所就應當把自己的妻子賣掉。

  “由於缺少廁所,婦女們經常遭到騷擾甚至強姦。要知道,修建一個廁所只需要花費1.2萬盧比。難道這筆錢會比你妻子的尊嚴更加重要嗎?如果有人給你這麼多錢要求強姦你的妻子,你會同意嗎?”憤怒之下,塔努吉越說越離譜,“如果有人當真這麼認爲的話,那麼趕緊把你的妻子賣掉吧。沒錢在家裏修廁所的人,就應當賣掉或者拍賣掉他們的妻子。”

  缺少廁所、廁所不潔,種種圍繞廁所的問題一直是困擾印度社會的頑疾。儘管印度總理莫迪一再強調“廁所先於神廟”,3年前就發起了“清潔印度”的文明如廁行動,不過由於經費短缺、民衆不良衛生習慣根深蒂固,這一行動依然任重道遠。

  據聯合國估計,印度有約6億人,即超過55%的人口,在戶外大小便,糞便污染水源和土地導致病菌肆虐。每年有近20萬印度兒童因腹瀉死亡。女性因爲廁所不足,不得不在光線昏暗的僻靜地方方便,被強姦甚至殺害的風險由此大爲增加。因爲如廁難,很多印度女性只能選擇憋着,尿路感染由此成爲印度女性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印度一份官方報告顯示,比哈爾邦約有1650萬戶家庭沒有在家裏修建室內廁所,迫使人們不得不在戶外解決大小便。該邦超過4.4萬個村莊中,僅有約3000個基本消滅了戶外如廁現象。

   原標題:“沒錢在家裏修廁所就應當賣掉老婆!” 印度官員出言不慎引發巨大爭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