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在西奈半島打死40名極端分子 逮捕5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鄭思遠 編輯:鄭津 2017-07-26 08:40:55

內容提要:埃及軍方25日發表聲明說,埃及武裝部隊在一系列行動中打死40名極端分子,逮捕5人,摧毀極端分子的許多設施和車輛。

  埃及軍方25日發表聲明說,埃及武裝部隊在一系列行動中打死40名極端分子,逮捕5人,摧毀極端分子的許多設施和車輛。

  聲明說,埃及軍方針對北西奈省極端分子的打擊行動已持續7天,地面部隊配合空軍突襲了阿里什、謝赫祖韋德、拉法等城市的極端分子窩點。在行動中,武裝部隊搗毀了極端分子的8個武器作坊、52個藏身處和100多個爆炸裝置,摧毀了20多部車輛,收繳了大批武器和通信設備。

  近幾個月來,埃及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亞歷山大遭恐怖襲擊,埃及總統塞西隨即宣佈埃及進入爲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本月7日,北西奈省拉法市一處檢查站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10名士兵遇襲身亡。24日晚,北西奈省阿里什市附近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導致7名平民喪生。

   原標題:埃及軍方在西奈半島打死40名極端分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