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沽有支“體操隊”:“老頑童”掀起全民健身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何會文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08:29:54

內容提要:前不久,一支來自本市紅橋區的體操隊登上了央視《出彩中國人》節目的舞臺,幾位鶴髮童顏的老人,在單槓、雙槓、吊環等器械上閃轉騰挪,引得臺下觀衆屏息注目、連連叫好。他們就是紅橋區西沽公園的“老頑童”體操隊。

  天津北方網訊:前不久,一支來自本市紅橋區的體操隊登上了央視《出彩中國人》節目的舞臺,幾位鶴髮童顏的老人,在單槓、雙槓、吊環等器械上閃轉騰挪,引得臺下觀衆屏息注目、連連叫好。他們就是紅橋區西沽公園的“老頑童”體操隊。

  2010年成立以來,這支隊伍由當初的寥寥十餘人發展到如今的二三百人,成員平均年齡65歲,最年長的已經有92歲高齡。昨天,在西沽公園活動現場,隊長佟玉根對記者說:“當初組建這支隊伍,就是因爲我們熱愛體育、愛好體操,天津舉辦全運會,有不少體操愛好者慕名而來。”

  無論寒暑,每天清晨都能看到“老頑童”們的身影。“全市的公園我都去過了,西沽的體育器械全,‘高手’也多,最後我就在這裏‘紮根’了。”隊員王月成告訴記者,“紅橋區體育局這兩天還來現場調研,準備給我們改善場地條件,增設器械。”王月成家住河東區,每天一個多小時車程,他也樂此不疲。

  在西沽公園健身場上,兩位白髮老人正在一臺單槓器械上上下翻飛,上槓、屈體、翻轉、倒立,一套動作流暢自然,完成得乾淨利落,“臥魚”“蠍子倒立”等一個個高難動作專業靈活、瀟灑自如,引得一旁觀看的市民陣陣叫好。佟玉根介紹,表演這套動作的兩名隊員綽號“王大力”“孫悟空”,今年都已經60多歲了。“老頑童”們有不少人都是深藏不露的民間“高手”,除了要有年輕時的基礎外,更離不開長時間的堅持鍛鍊。

  “經常有人問,我們這些平均65歲的老人,是怎麼作出這些專業動作的?每次我的答案都很簡單:持之以恆的韌勁和不服老的勁頭!”佟玉根說。

  平日裏“老頑童”還會主動爲感興趣的年輕人傳授一些簡單的體操動作。時間久了,隊裏多出了一些年輕的面孔。“以前玩雙槓只是一時興起,後來經過大爺們的講解,我逐漸對體操感興趣起來,現在我每週末都會來公園鍛鍊。”青年隊員王成告訴記者。通過這種方式,“老頑童”讓更多的人瞭解體操,喜愛體操,在公園裏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熱”。

  “退休在家難免寂寞,到這裏來,大夥兒不僅有說有笑,而且心態樂觀,人的心情也就越來越好了!”佟玉根最後告訴記者,在全運會到來之際,他們希望能夠通過自身的行動,展現天津人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帶動更多人投入到全民體育健身運動中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