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石高速兩端均有新進展 天津段力爭年內開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08:56:44

內容提要:作爲連接天津和河北省重要的通道,同時也是京津冀交通網的重要環節,津石高速建成之後不僅會縮短往來天津和石家莊之間的通行距離,同時還會讓周邊一些縣市告別不通高速的歷史。有了這條高速,從石家莊到天津只需兩個小時!7月20日,石家莊市召開津石高速石家莊段徵地拆遷動員會,徵地拆遷工作將於10月底前完成。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連接天津和河北省重要的通道,同時也是京津冀交通網的重要環節,津石高速建成之後不僅會縮短往來天津和石家莊之間的通行距離,同時還會讓周邊一些縣市告別不通高速的歷史。有了這條高速,從石家莊到天津只需兩個小時!7月20日,石家莊市召開津石高速石家莊段徵地拆遷動員會,徵地拆遷工作將於10月底前完成。天津段力爭年內開工,整個天津段將由西、中、東三段組成,其中西段尚處於工程前期階段,預計2018年內開工建設。並計劃於新津淶公路相交處設置一處收費站,方便沿線居民上下高速。

  據一位常年跑運輸的老司機介紹,現在開車去石家莊,走高速還是不太方便:“現在一般就是津保高速轉京石高速,這條路不太方便,有時從津保轉京石還好一點,回來的時候,就很容易走錯。”

  津石高速建設將解決天津和石家莊之間高速繞路的問題,津石高速公路是《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2030年)》中規劃的G0211線,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要項目,不僅是濱海新區通往石家莊及華北地區的便捷通道,也是天津市連接西北地區的東西向通道,工程建成後,將進一步促進周邊區域的經濟社會發展。7月20日,石家莊市召開津石高速石家莊段、石衡高速徵地拆遷動員會。工程涉及深澤、無極、藁城、正定、趙縣、晉州等地,徵地拆遷工作將於2017年10月底前完成。石家莊是津石高速的起點,從石家莊外環高速起,經無極、深澤、安國、博野、蠡縣、高陽、任丘、大城與天津市高速相接。河北段全長約220公里,其中石家莊段約49.483公里,津冀界至保石界段169.807公里。

  根據市交委日前公佈的內容,津石高速天津段共長約76.8公里,其中天津西段(京滬高速—津冀界)長約12.5公里,天津中段(京滬高速—榮烏高速,原濱石高速段)長約26.5公里,天津東段(榮烏高速—海濱高速段)長約37.8公里。其中天津西段的津石高速公路尚處於工程前期階段,預計2018年內開工建設。根據目前研究成果,擬於新津淶公路相交處設置一處收費站,方便沿線居民上下高速,同時該收費站能夠最大限度地服務沿莊鎮等沿線村鎮,助力沿線經濟發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