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遊成主流 去海濱城市避暑兩週內車票售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侯靜 2017-07-26 09:20:35

內容提要:昨日獲悉,本週末起,學生流與旅遊流疊加,學生暑運高峯正式拉開帷幕。鐵路部門數據顯示,預計整個暑期,天津各大火車站迎送旅客在1400萬人次左右。“高峯客流期,學生出行佔總客流的七到八成,家庭出行佔四到五成。”鐵路部門表示,將提高運力,通過加掛車廂、重聯列車等措施保障旅客順利乘車。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獲悉,本週末起,學生流與旅遊流疊加,學生暑運高峯正式拉開帷幕。鐵路部門數據顯示,預計整個暑期,天津各大火車站迎送旅客在1400萬人次左右。“高峯客流期,學生出行佔總客流的七到八成,家庭出行佔四到五成。”鐵路部門表示,將提高運力,通過加掛車廂、重聯列車等措施保障旅客順利乘車。

  海灘避暑遊備受青睞

  今年暑期,高溫悶熱天氣使得避暑消夏成爲市民旅遊出行的主要目的,海灘海島及東北方向的避暑勝地成爲今年新增的暑運熱門目的地。根據客流統計,青島、大連、海口、北戴河海邊旅遊地成爲首選,而東北方向的瀋陽、哈爾濱等城市也備受天津市民青睞。

  鐵路負責人表示,海邊、東北方向客流相對集中,熱門車次近兩週的車票幾乎售罄。“暑運期間,各個方向車次車票都非常緊俏,杭州、上海、濟南、長沙、西安等傳統旅遊城市也熱度不減,高鐵基本上趟趟滿員。”鐵路負責人說。

  京津冀短途遊成主流

  暑期絕大多數客流是學生,很多家長帶着孩子一同出遊,對時間要求比較“苛刻”。“上班族平日上班,大多在週五、週六、週日出行,由於時間有限,京津冀出遊成爲首選,比如去往薊州、北京、邯鄲、承德、德州等地短途客流特別集中,無論高鐵還是普速,上座率基本都是滿員。”鐵路負責人表示,暑期每到週五至週日,客流特別集中。

  每週五六日家庭出遊集中,但平日客流主要以學生爲主。鐵路負責人介紹,今年暑期,中長途客流以北戴河、大連、濟南、上海、杭州、哈爾濱、濟南、青島、煙臺、廣州、西安、大同、包頭、西寧、成都等旅遊城市爲主。

  “搶票”提醒

  目前,兩週內的熱門方向火車票幾乎很難買到,旅客該如何購票?鐵路負責人表示,旅客可留意增開臨客信息,關注增開列車公告,圖定列車無票的情況下,提前購買臨客車票;如果沒有搶票成功,旅客還可以在以下幾個關鍵節點嘗試“撿漏”:車票起售45分鐘後,如果部分搶票旅客未及時支付,票源將返回票倉;開車前15天正值退票高峯期;在開車前48小時和24小時,售票系統往往會放出部分剩餘車票。(“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