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動物度夏:每天消耗近十噸冰塊數千公斤水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侯靜 2017-07-26 09:48:00

內容提要:入伏以來,連續的高溫天氣讓人有點吃不消,更別提從南北兩極遠道而來的極地海洋動物了,爲保證這些動物安全度夏,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每天都要消耗近十噸的冰塊和數千公斤水果。

  天津北方網訊: 入伏以來,連續的高溫天氣讓人有點吃不消,更別提從南北兩極遠道而來的極地海洋動物了,爲保證這些動物安全度夏,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每天都要消耗近十噸的冰塊和數千公斤水果。

  走進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25℃的室溫讓人感到很涼爽。在南極企鵝島展區,燈光和溫度都完全仿照南極環境打造,那裏的溫度在零下10℃左右。進入夏季以來,展區每天都要進行製冰作業,平時憨態可掬的帝企鵝一看到冰從製冰口噴出,就會緩緩靠近,然後愜意地趴到冰上。

  據瞭解,爲了保證北極熊的涼爽和體內水分,飼養員每天都要爲北極熊製作包含黃瓜、西紅柿、胡蘿蔔、草莓、蘋果等的“果蔬冰蛋糕”。

  據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工作人員介紹,除了企鵝、北極熊這兩種來自極地的代表性動物外,公園針對其他動物,也制定了不同的防暑降溫措施。海象、海豹、白鯨、海豚等極地海洋動物在各自展區內擁有和棲息地相同溫度的流動海水,可以游水嬉戲,方格冰塊也是常備零食。據悉,爲保證動物的清涼,每天公園要消耗近十噸冰塊和數千公斤水果。(“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