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可免費使用聽覺統合訓練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韓愛青 編輯:侯靜 2017-07-26 09:47:20

內容提要:昨日獲悉,天津市殘聯定點康復單位天津如輝特教康復中心近日購置了一臺聽覺統合訓練儀,並對全市自閉症兒童免費開放使用。

  天津北方網訊: 昨日獲悉,天津市殘聯定點康復單位天津如輝特教康復中心近日購置了一臺聽覺統合訓練儀,並對全市自閉症兒童免費開放使用。

  37歲的王超是如輝特教康復中心創辦人,爲幫助“星星的孩子(自閉症兒童)”,他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這些孩子的身上。他大學畢業後創辦了一家勞動服務公司,業績不錯。2010年青海玉樹發生地震,他自費去災區做志願者,在那裏遇到了一羣心靈受創傷的孩子。“看到心理諮詢師不厭其煩地給孩子們做疏導,我覺得這些人很偉大。”回津後,王超考取了自閉症康復師資格。2012年,他創辦了民辦非營利性機構天津如輝特教康復中心,現在該中心已有46個孩子。困難遠比當初想象的大,房租、水電、教師工資……關鍵是不少兒童家庭條件困難,交不起康復費用,王超就自掏腰包貼補,5年來,有不少孩子離開康復中心進入幼兒園或學校。一提起這個,王超特別有成就感。

  從事自閉症兒童康復教育時間久了,王超瞭解到,聽覺統合訓練對於這類兒童的康復效果比較好。所謂的聽覺統合訓練,是由法國耳鼻喉科醫生伯納德所創,該療法充分利用現代數碼電子科技設備,將一組特別聲音與音樂結合對孩子進行聽力訓練,通過讓孩子聆聽經過過濾和調配的音樂來達到矯正孩子聽覺系統對外界聲音處理失調的現象,並刺激腦部活動,從而達到改善行爲紊亂和情緒失調的目的。雖然這種儀器價格不菲,但王超和其他工作人員一致認爲,有必要購置一臺聽覺統合訓練儀,經多番籌措資金,終於在近日購入了這種儀器。“如輝特教康復中心的聽覺統合儀器面向全市的自閉症兒童免費開放,有需要的家庭可撥打13102101655諮詢預約。”王超說。(“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