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09:20:23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50件。其中:濱海新區253件、和平區86件、河東區166件、河西區128件、南開區154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4件、東麗區72件、西青區99件、津南區81件、北辰區118件、武清區56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3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3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2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50件。其中:濱海新區253件、和平區86件、河東區166件、河西區128件、南開區154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4件、東麗區72件、西青區99件、津南區81件、北辰區118件、武清區56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3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3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二線飛鴿工業園內天津市齊力烤漆廠無環評手續非法進行烤漆磷化生產,生產時排放污水及廢氣,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生活。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齊力自行車有限公司坐落在東麗區津塘二線飛鴿工業園內,主要加工自行車架、鏈條盒、車架等部件,工藝包括酸洗、磷化、噴漆、烤漆、組裝。有環保手續,防治污染設施齊備。經監測,該企業廢氣、污水、噪聲均達到國家和地方排放標準,危險廢物交由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清運處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環境監管,如發現排放超標將依法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聶莊子開發區勇泊源科技有限公司經營包裝製品,生產時煙囪排放黑煙。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勇泊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泡沫包裝製品製造,生產過程中使用燃煤鍋爐。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關於開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要求,對該公司下發了責令停產停業搬遷的通知,並對其生產用電進行斷電處理,同時要求其對鍋爐煙囪拆除。目前該企業已無生產跡象,鍋爐煙囪已拆除,年底前完成搬遷工作。下一步,做好巡查檢查工作,確保不出現反彈情況。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小白樓開封道酒吧一條街附近的底商“食其家”餐飲垃圾隨意堆放在附近的44號大院內(堆放時間不固定),清理不及時,曾向街道辦事處反映過,但始終未解決。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食其家餐飲有限公司”日產餐廚垃圾清理收運工作由華士林物業公司負責,因兩家公司在垃圾收運時間上缺少溝通,造成餐廚垃圾未在規定時間內收運,污染了周圍環境。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將餐廚垃圾清理乾淨,禁止隨意傾倒餐廚垃圾。“食其家”已進行了整改。今後加強管理,定時定點、及時處理餐廚垃圾,確保周圍環境衛生整潔有序。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文靜路和賓友道交口南側周圍因爲長期的雨水浸泡導致了路面損壞有道路揚塵。同時有商戶往下水道排放油污致使污水跑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文靜路和賓友道交口南側確實存在路面損壞導致的揚塵問題,並未發現污水外溢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條道路列入了本年度改造計劃,近期將進場施工,此項工程預計8月10日前完工。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泗水道華江裏40號樓正對面的小二樓拆遷處,上週開始施工,揚塵暴土嚴重,經過的工程車無任何苫蓋,導致40號樓居民無法開窗通風。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由於拆遷工地現場範圍大且渣土量多,霧炮車噴淋無法全部覆蓋導致輕度揚塵的情況,現場運輸渣土工程車均已苫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增加霧炮車輛,同時調整霧炮車角度,儘可能覆蓋拆遷施工現場所有點位。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和咸陽路交口,該處一個停車場的院內有人噴漆作業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停業整頓通知書,責令其停止噴漆以及涉漆工藝的作業項目,並將其烤漆房貼上封條,相對人承諾不再進行噴漆相關作業項目。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15區23號樓7門和8門門口,污水外溢,門前鋪地磚工作沒有完成,地表裸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存在地表裸露的情況,不存在污水外溢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裸露地面苫蓋完畢,並於7月25日前完成補綠工作。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福東北里8號樓UP教育,經營噪聲嚴重,嚴重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存在經營噪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和津塘路交口的中山門南里4號樓1樓的津起麪館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起麪館有營業執照,已安裝環保除煙淨化設備且在有效期內。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領世路和景茗道交口的世紀華聯超市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超市關閉喇叭,今後禁止使用,避免噪聲擾民。下一步,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小站工業園區五號路北側和津南區贏業路1號的同託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該公司兩個廠都沒有環評併產生工業廢氣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位於小站工業園區五號路北側的天津同拓金屬製品有限責任公司已於2017年6月停產;位於黃臺工業園區贏業路的天津同拓金屬製品有限責任公司實際名稱爲天津同盈運動器材有限公司。目前,該企業雖完成了環境現狀諮詢報告並監測達標,但未向相關部門備案、審覈,擅自恢復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同盈運動器材有限公司進行了查封,並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管理,督促企業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完成治理工作,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及時依法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第一大街美華大廈4門的底商“XX酒窖”有鼓風機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華大廈4門的底商爲“葡萄酒窖”,有餐飲油煙作業,已辦理環評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廚房鼓風機運行中確有噪聲。監測人員對其廚房排煙噪聲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責令整改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同時對涉及油煙作業用具進行了臨時封存,要求其儘快安裝有資質的油煙淨化設施。待噪聲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落實整改,確保油煙噪聲達標排放。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撫順道百康裏的底商“蘭州拉麪”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底商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該面館廚房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已完成了環保備案,並監測合格;排放油煙的是門廳的燒烤爐。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門廳的燒烤爐現已拆除運走。已責令該拉麪館安裝燒烤爐油煙淨化設施後,再行使用。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十三大街尚德園小區旁有一個康師傅麪廠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康師傅方便麪廠”名爲天津頂益食品有限公司,該企業共兩期建設項目,第一期爲新廠建設工程項目,已取得環評批覆,第二期爲制面四車間建設項目,取得環評批覆,已建成但未投產,未驗收。之前對該公司廢氣採樣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目前該公司處於整改階段,已制定三種方案進行比選,完成治理之前,採取減產方式確保達標排放。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二大街恂園西里小區旁“柴火地鍋雞”燃燒木柴,有三個大煙囪,產生大氣污染,並且有四個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商鋪對產生油煙的兩路排煙安裝兩套油煙淨化設施,產生的油煙廢氣經過淨化後排放,檢測報告顯示油煙、噪聲達標排放。下一步,加強餐飲油煙行業的管理,督促其定期維護、清理油煙淨化設施,確保油煙、噪聲達標排放。(“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