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心保全運村醫療服務 綠色通道先救治後付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李佳萌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09:48:44

內容提要:昨天,記者從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了解到,本市第三中心醫院被任命爲全運村唯一指定醫療服務機構,負責承接全運村醫療保障的建設和運行工作。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記者從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了解到,本市第三中心醫院被任命爲全運村唯一指定醫療服務機構,負責承接全運村醫療保障的建設和運行工作。

  爲隨時展開有效的醫療救護和準確應對各種突發事件,該院制定了全運村醫療保障方案。共設置包括內、外、婦、五官、急救、超聲、檢驗、藥劑專業的臨牀醫生、護師、醫技人員及包括醫務、設備、院內感染、信息、總務在內的行政管理人員共97人上崗,備班人員24人保證突發人員調配。爲提供有效專業的醫療服務,在人員安排上合理調配不同專業醫護人員提供24小時駐村值班,並設立醫療中心總指揮、領隊、醫療組、護理組組長與三中心院內醫療保障專家團隊進行密切溝通配合。

  爲保證全運村急危重病人有效及時就診及處置,特建立了快速、高效的服務系統,即“綠色通道”,包括急診、搶救室、手術室、ICU、藥房、輸血科、檢驗科和影像檢查及財務科等在內的一個快速、有效、先救治後付費的急救醫療體系。同時設置院內接診綠色通道,在三中心門急診、收費、取藥處設置全運會服務窗口,張貼標識,院內設立全運會指定診室,配備專家就診。

  爲有效應對突發公共事件及傳染病,三中心設立全運村應急指揮小組及院內應急指揮小組,制定了消防應急預案、突發中毒事件衛生應急預案、羣發傷事件應急預案、停水停電應急預案及流程圖。同時在全體保障人員進駐前醫務處組織專家對保障人員進行有關全運會應急、轉運、急救及禮儀的相關培訓,並擬配合組委會及市衛計委進行傳染病、心跳驟停、開放性創傷的實地應急演練。(“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