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注意!黃色“禁停線”增3處 天津已有14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11:26:00

內容提要:近日,交管部門在本市河西區友誼北路路段、南開區西馬路路段、南開三馬路路段又施劃了三處黃色“禁止停車線”。截至目前本市已有4765輛機動車因在施劃黃色“禁止停車線”路段違法停車被處罰。交管部門提示,本市目前已施劃了14處黃色“禁止停車線”,在以上路段不管是長時停車還是臨時停車,不管停車時車內有無駕駛人,均屬“違反禁止標線指示”違法,一旦被查處將處罰款100元、記3分。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交管部門在本市河西區友誼北路路段、南開區西馬路路段、南開三馬路路段又施劃了三處黃色“禁止停車線”。截至目前本市已有4765輛機動車因在施劃黃色“禁止停車線”路段違法停車被處罰。交管部門提示,本市目前已施劃了14處黃色“禁止停車線”,在以上路段不管是長時停車還是臨時停車,不管停車時車內有無駕駛人,均屬“違反禁止標線指示”違法,一旦被查處將處罰款100元、記3分。

  此次新施劃的黃色“禁止停車線”分別位於河西區友誼北路和南開區西馬路、南開三馬路。記者在三處點位觀察後發現,在友誼北路(圍堤道至馬場道段)道路兩側緣石正面及頂面已均刷上了黃色油漆。南開區西馬路、南開三馬路新施劃的兩處禁止停車路段,而且不僅在兩側人行便道的緣石正面及頂面刷上了黃色油漆,部分區域緊鄰右側機動車道的中心隔離帶的緣石正面及頂面也刷上了黃色油漆。

  屬地交警表示,在該區域施劃黃色“禁止停車線”後,除了可以更加直觀地提示和告知車主此路段禁止臨時或長期停放機動車外,應該還可以根治以往“車停、人不下車”的頑疾,在施劃黃色“禁止停車線”路段,不管車內有沒有人,臨時停車還是長時停車都將受到處罰。

  交管部門表示,今年5月以來,交管部門已在南京路、南門外大街、五大道區域等14處路段施劃了黃色“禁止停車線”,同步綜合採取電子警察攝錄、交警巡查抓拍、流動違法抓拍車攝錄等方式對沿線違法停車進行查處、治理。截至目前,已有4765輛機動車因“違法禁止停線指示”被處罰。

  下一步,交管部門還將繼續在主幹道路、違法停車多發道路增劃黃色“禁止停車線”,同時綜合利用電子警察、流動違法抓拍車、交警巡察等進行全天、不分時段的違法治理,以進一步規範本市的靜態交通秩序。交管部門也提示廣大車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此類違法一旦被抓拍,駕駛人將被依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圖一時方便、省錢違法停車不可取,按規定在泊位或停車場內停放車輛才能確保人人通行“方便”。(“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鏈接

  本市已施劃黃色“禁止停車線”路段:

  南京路(湖北路—新華路段)

  南門外大街(大悅城門前、二南開中學兩側)

  友誼北路(馬場道—圍堤道)

  河北路(南京路—馬場道)

  成都道(南京路—貴州路)

  貴州路(成都道—河沿道)

  重慶道(昆明路—馬場道)

  大理道(西康路—新華路)

  睦南道(西康路—馬場道)

  雲南路(成都道—馬場道)

  桂林路(成都道—馬場道)

  長沙路(成都道—重慶道)

  西馬路(北城街—南馬路)

  南開三馬路(長江道—南開四馬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