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稅務真爽!今年起個稅完稅證明上網打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郭曉瑩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10:55:45

內容提要:“互聯網+”又給納稅人帶來辦稅新體驗,昨天在上海工作的張先生登錄天津市地方稅務局網上稅務局,直接打印獲取了2016年度在津繳納個稅完稅證明後說:“不用再回天津開具啦,互聯網+稅務真爽!”市地稅局出臺“放管服”新措施,今年起不再集中印發個稅完稅證明,個稅納稅人可通過互聯網或自助辦稅終端隨時獲取《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極大方便了納稅人需要。

  天津北方網訊:“互聯網+”又給納稅人帶來辦稅新體驗,昨天在上海工作的張先生登錄天津市地方稅務局網上稅務局,直接打印獲取了2016年度在津繳納個稅完稅證明後說:“不用再回天津開具啦,互聯網+稅務真爽!”市地稅局出臺“放管服”新措施,今年起不再集中印發個稅完稅證明,個稅納稅人可通過互聯網或自助辦稅終端隨時獲取《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極大方便了納稅人需要。今年以來,納稅人上網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22081份。

  市地稅局有關人士介紹,目前稅務機關向納稅人告知個人所得稅納稅情況方式包括:稅務機關直接爲納稅人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或者納稅人通過網站、客戶端軟件、自助辦稅終端等渠道,經過有效身份認證和識別,自行查詢繳納信息。納稅人上網自行查詢的,可登錄天津市地方稅務局網上稅務局,註冊用戶後,自行查詢個人所得稅完稅信息,需要打印的,可以聯網打印完稅證明。方法是:納稅人註冊之後登錄,輸入註冊用戶名和密碼以及驗證碼,確認後點擊“發送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點擊“登錄”按鈕,顯示自然人主頁以及功能菜單,在左側菜單欄查詢服務內選擇“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打印”功能,選擇納稅人信息查詢、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打印、個人所得稅歷史申報記錄查詢即可。聯網打印的《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增添了二維碼,納稅人或房管、民政等部門可通過手機客戶端掃描二維碼,聯網讀取相關納稅人個人所得稅完稅信息,做到無紙化查驗。

  市地稅局有關人士介紹,納稅人通過聯網、自助辦稅終端、辦稅服務窗口等多種渠道查詢打印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充分滿足了納稅人查詢、使用個人所得稅完稅信息,同時減輕了個人所得稅扣繳單位負擔,今後地稅部門不再集中爲納稅人印發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