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19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季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13:16:47

內容提要:從國家統計局濱海新區調查隊瞭解到,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19元,同比增長8.6%,人均增加1905元,比全市平均水平快0.1個百分點。

  天津北方網訊:從國家統計局濱海新區調查隊瞭解到,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19元,同比增長8.6%,人均增加1905元,比全市平均水平快0.1個百分點。

  轉移淨收入增速最快

  上半年,工資性收入繼續在居民收入中起支柱作用,城鎮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達到16931元,同比增長8.3%,人均增加1293元,對可支配收入的增長貢獻率爲67.8%。上半年,城鎮居民人均轉移淨收入達到3085元,同比增長14.5%,對可支配收入的增長貢獻率爲20.5%。

  分析:濱海新區積極推進社會保險擴面工作,社保受益人數增多,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實現13連漲,推動了轉移淨收入的增長。

  經營性收入有所減少

  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城鎮居民人均經營性收入爲1702元,同比下降3.4%。

  分析: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積極開展衛生城區創建工作,認真落實國家環保督查整改要求,關停了一批不符合環保要求的企業和個體經營戶。受此影響,經營性收入有所減少。

  財產淨收入穩步增長

  上半年,濱海新區城鎮居民人均財產淨收入達到2401元,同比增長13.3%,對可支配收入的增長貢獻率爲14.8%。

  分析:隨着房價的增長與外來人口的增多,濱海新區房屋租賃價格逐漸攀升,城鎮居民財產性淨收入水平明顯提高。(“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