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946家企業落戶東疆 平行進口車保持領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祖凌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13:22:06

內容提要:從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獲悉,上半年在該區域完成923架飛機租賃業務,先後探索出飛機離岸租賃、聯合租賃等30多種創新模式。上半年東疆共註冊企業946家,其中,註冊資本超億元企業97家。新增租賃公司170家,新增註冊資本金197億元。

  天津北方網訊:從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獲悉,上半年在該區域完成923架飛機租賃業務,先後探索出飛機離岸租賃、聯合租賃等30多種創新模式。上半年東疆共註冊企業946家,其中,註冊資本超億元企業97家。新增租賃公司170家,新增註冊資本金197億元。

  網易考拉

  將建自動化倉庫

  今年上半年,東疆保稅港區共註冊企業946家,註冊資本707億元。優質項目接踵落戶,特別是中鐵裝備集團盾構機保稅維修項目實體入駐,對東疆建設海外工程出口基地、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此外,全國最大的跨境電商自營平臺網易考拉華北分撥中心落戶,將建設具有行業示範標準的全自動化專業倉庫,年單量預計超過700萬單。在落戶項目中,新型業態較多。如大型央企、國企投資的新金融項目迅猛增長,上半年12家央企註冊20餘個項目,跨境電商和文化服務貿易項目紛紛落戶,東疆國際藝術中心版畫基地項目紮實推進,東疆創業港迎來首批入駐項目。

  今年以來,東疆新增國貿項目200餘個,新增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233家。同時新型貿易模式產業吸附力增強,平行進口車從2016年5月試點啓動到2017年5月實現保稅倉儲汽車4萬輛,貨值22億美元,在全國口岸保持領先;跨境電商備案企業已超過50家,9家電商和5家公共倉正式開展業務。

  海工租賃

  在全國市場獨佔鰲頭

  今年上半年,東疆租賃行業迎來了許多“新成員”。新增租賃公司170家,新增註冊資本金197億元。其中僅內資租賃試點企業就有環宇租賃、芯鑫融資租賃等13家東疆租賃公司獲批,總數已佔到全市六成。在飛機租賃方面,截至6月底,東疆已完成923架飛機租賃業務,先後探索出飛機離岸租賃、聯合租賃等30多種創新模式。特別是在國際航運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東疆仍然完成了110艘國際船舶和12座鑽井平臺的融資租賃業務。同時,國內與船舶海工租賃相關的所有創新結構均源自東疆,成爲國內租賃產業的創新高地。隨着高端的海工設備租賃需求逐漸提升,在海工租賃方面,東疆在全國市場獨佔鰲頭。2月,全球作業水深、鑽井深度最大的半潛式鑽井平臺“藍鯨1號”在東疆完成進口租賃業務,投入南海可燃冰開採。天津凱勝海洋工程設備租賃有限公司依託東疆租賃平臺,從新加坡船東租賃到國內。由Bluewhale與中國石油集團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聯合作業,進行海洋能源勘探,這是我國造船企業在海洋工程超深水領域的首個交付工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