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中心”國際合作項目進入實質性階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史翔昆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13:20:33

內容提要:日前,濱海新區科委組織“中加水與環境安全聯合研發中心”(以下簡稱“中加中心”)的專家以及新區環境局相關負責人在高新區、生態城、臨港、南港等區域實地調研考察,達成多個初步合作意向。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濱海新區科委組織“中加水與環境安全聯合研發中心”(以下簡稱“中加中心”)的專家以及新區環境局相關負責人在高新區、生態城、臨港、南港等區域實地調研考察,達成多個初步合作意向。

  爲加強“中加中心”的世界先進技術成果在新區融合轉化,此前,區科委與環境局共同開展了徵集活動,共徵集到6項擬合作研發的成果轉化項目,加上已經實施的新區國際科技合作專項,將有十餘項應用性強、轉化度高的項目落戶新區,獲得新區政府支持超過1500萬元。此次活動中,專家團隊依次考察接洽了徵集到的6個項目,包括“水系統自淨項目”“雨水資源化項目”“膜法再生水生產中濃鹽水處置技術項目”“海水淡化及利用項目”“臨港溼地公園排水綜合利用項目”和“污水廠水質監測項目”等。專家團隊先後考察對接了高新區渤龍湖科技園、中心生態城、臨港經濟區溼地公園、華能天津IGCC電站示範工程、天津市南港工業區開發有限公司。

  去年,由濱海新區政府、南開大學、加拿大水科技交流中心和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四方共建的“中加中心”在南開大學泰達學院成立。“中加中心”彙集了各方優勢資源和力量,來自加拿大22所大學的37位水與環境方面的知名教授專家參與中心的研發活動,重點研發海綿城市建設、污染監測防治和環境保護及修復等領域前沿技術。此次考察標誌着“中加中心”十餘個國際合作項目進入實質性進展階段,新區衆多企業也將在環境治理方面受惠。(“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