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灣花園三期二標段地下車庫工程生產安全事故處理情況通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6 10:52:03

內容提要:2016年11月6日,位於北辰區雙街鎮雙進道的半灣花園三期二標段地下車庫工程,發生一起塔吊傾覆事故,造成1人死亡。

  天津北方網訊:2016年11月6日,位於北辰區雙街鎮雙進道的半灣花園三期二標段地下車庫工程,發生一起塔吊傾覆事故,造成1人死亡。該工程建設單位爲天津融耀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監理單位爲天津廣源恆信建設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總承包單位爲江蘇宏遠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按照《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的規定,經北辰區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由北辰區安監局、區建委、區監察局、公安北辰分局、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總工會等有關部門組成的事故調查組,對事故原因進行了調查,並提出了處理意見,形成《事故調查報告》。2017年4月24日,北辰區人民政府批覆同意了該《報告》。現將有關處理情況通報如下:

  江蘇宏遠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未認真履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對塔身存在的陳舊性疲勞傷沒有發現和整改,未嚴格履行塔吊租賃(使用)安全協議中的職責,未配備專業的塔吊指揮人員,未督促操作人員嚴格執行塔式起重機操作使用規程進行操作,沒有指派專門的現場安全管理人員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管理,對操作人員存在的違規操作、違章指揮等安全隱患沒有及時發現,對事故發生負有責任,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給予該公司20萬元罰款。處該公司主要負責人竇景芳上一年收入的30%罰款。(“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