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萬餘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數百人死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26 14:21:25

內容提要: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急性、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徵爲突發、咳嗽、呼吸困難、發熱等。這種流感病毒傳染性很強,秋冬季屬於高發期,也可以全年傳播。在印度,甲型H1N1流感病毒今年捲土重來。據印度媒體報道,今年印度全國已經有至少632人死於甲型H1N1流感病毒。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急性、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徵爲突發、咳嗽、呼吸困難、發熱等。這種流感病毒傳染性很強,秋冬季屬於高發期,也可以全年傳播。在印度,甲型H1N1流感病毒今年捲土重來。據印度媒體報道,今年印度全國已經有至少632人死於甲型H1N1流感病毒。

  據印度新聞網站報道,截至今年7月16號,印度全境已經有13188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死亡632人。流感病毒致死率最高的地區爲馬哈拉施特拉邦,2738人感染,300人死亡。在首都新德里,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爲止已有241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4人死亡。

  印度恆河拉姆爵士醫院主任醫師阿圖爾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通常在冬季或雨季後開始傳播,但今年6月以來卻出現了大量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印度恆河拉姆爵士醫院主任醫師阿圖爾:在雨季我們常見的流行病一般是瘧疾、基孔肯雅熱和登革熱等等,但是除此之外今年還收到了甲型H1N1流感的感染報告。這種流行病出現在這個季節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出現時間相對提前了,因此我們需要對所有出現發熱、感冒、咳嗽的患者做一個全面的篩查。

  據印度媒體報道,當地臨牀醫生懷疑,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已經變異。阿圖爾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已經組織一支快速反應小組部署在馬哈拉施特拉邦,以調查病例大量出現的原因。

  阿圖爾:我們還不知道甲型H1N1流感病毒提前流行的確切原因,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對於病毒性疾病,要流行起來氣溫必須有助於病毒滋生,可能這就是原因。感染病毒還與免疫力強弱有關,免疫力比較弱的人羣比如年幼或者年長的人,有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人,這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被感染。

  爲加強應對,從7月24日起,印度一些地方的衛生部門開始挨家挨戶對居民進行排查,一旦發現疑似病例立即送往醫院診治。醫生建議,在病毒流行期間,要儘量避免前往人羣密集地區域,並且要勤洗手,注意清潔衛生。與此同時,印度醫生開始擔心,甲型H1N1流感與其他傳染病的交織,可能會讓印度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原標題:印度萬餘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數百人死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