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分上職高”考生已被錄取 教育局:符合補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26 14:19:43

內容提要:據六安市教育局網站消息,“老師擅自修改中考志願,700分考生只能上職高”一事有了最新進展。當地教育局表示,張姓考生填報了霍山中學的統招志願,考試成績700分,在定向補錄中,張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額補錄條件,被霍山中學錄取。

  據六安市教育局網站消息,“老師擅自修改中考志願,700分考生只能上職高”一事有了最新進展。當地教育局表示,張姓考生填報了霍山中學的統招志願,考試成績700分,在定向補錄中,張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額補錄條件,被霍山中學錄取。

  六安市教育局稱,2017年,霍山中學普通高中招生總計劃900人,其中統招計劃180人,定向計劃720人。依據六安市普通高中招生有關政策規定,在招生錄取過程中,霍山中學完成統招計劃183人,統招最低分723分(平行分多3人)。一批定向完成計劃681人,定向缺額計劃36人。後按照六安市省級示範普通高中定向缺額計劃補錄辦法,對定向缺額的計劃,在霍山縣內填報了霍山中學統招或定向志願,且未被其他學校錄取的考生中,依據考生成績進行補錄,最終霍山中學又補錄考生39人,補錄最低分爲662分(平行分多3人)。張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額補錄條件,被霍山中學錄取。

  7月5日,涉事考生家長在網上發帖稱,孩子是霍山文峯中學96班初中畢業生,今年中考考了700分。當日上午,學校預填中考志願,孩子第一批次統招和第一批次定向都填寫霍山中學,自己也在預填志願表上籤了字。10分鐘後,學校老師組織學生到機房正式填報網上志願,孩子按照預填志願填好,並且用手機拍照發給他,但卻只填了第一批次統招,沒有填第一批次定向。

  張姓家長說,孩子說是因爲一名姓毛的指導老師直接將定向志願給予刪除,這導致孩子本來定向可以上霍山中學的實驗班,現在卻只能上職業高中。

  霍山縣教育局隨後迴應稱,霍山縣教育局初步調查結果是文峯學校存在宣傳不力、管理不力、指導有誤等問題。涉事老師是一名計算機老師,並非畢業班班主任,缺乏招生填報志願的經驗,誤認爲考生達到統招分數,便錯誤地建議考生刪除定向志願,但沒有直接刪除的行爲。

  至於外界對老師指導填錯志願可能存在爲拿職高招生回扣以及將定向名額讓給其他學生的猜測,該縣教育局表示,根據調查事實初步判斷是不成立的。一來考生分數很高,不可能上職高;二來文峯學校畢業生有1200多名,老師不可能掌握每個考生填寫定向的情況。

  霍山縣教育局隨即啓動了對文峯學校的問責程序,在全縣進行通報批評,並報紀檢和市教育局。同時,責成該校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六安市教育部門也對考生志願的處理情況進行討論,表示將盡最大努力保障考生權益。

   原標題:安徽“700分上職高”考生被錄取 教育局:符合補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