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學子懂得感恩:在愛中成長我把愛傳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侯靜 2017-07-26 14:53:15

內容提要:近日,記者在採訪第九屆“用愛送你進學堂”大型助學公益活動結對子的時候,從陽光義工愛心社瞭解到,許多孩子不僅已經大學畢業,而且在上學期間和畢業後都積極地參與志願者活動,爲他人奉獻自己的力量。而看着這些孩子從青澀、懵懂的學子成長爲陽光、健康的青年,愛心社的員工喜在心底。

  天津北方網訊: 近日,記者在採訪第九屆“用愛送你進學堂”大型助學公益活動結對子的時候,從陽光義工愛心社瞭解到,許多孩子不僅已經大學畢業,而且在上學期間和畢業後都積極地參與志願者活動,爲他人奉獻自己的力量。而看着這些孩子從青澀、懵懂的學子成長爲陽光、健康的青年,愛心社的員工喜在心底。

  成長的欣慰

  “雖然每一屆活動時都很忙碌,但最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這些孩子都把這裏當成自己的家,一直保持着聯繫,他們的成長和變化也都記在我們心裏。”愛心社負責人張秀燕說,受資助的學生們在這個大家庭裏常會得到各方面的關愛或幫助,不知不覺中就學會了去關愛別人。如今已經參加工作的張建軍是一個來自寶坻農村的孩子,當年他接受資助的時候是一個非常內向、很少說話的男孩。張秀燕看出他的緊張,便經常用“男孩子嘛”這樣的話來鼓勵他做男子漢。張建軍回憶說,正是這種點滴的引導,讓他學會擔當,也變得開朗起來。在愛心社發起助老活動時,他和幾名同學志願陪孤老戶去醫院看病。同時,他在學校中堅持參加志願者活動,在愛心社也成了樂於奉獻的大哥哥。

  學會了感恩

  四年前受資助的學生李耀鑫今年從復旦大學本科畢業後又將走入清華大學繼續深造,他不僅用驕人的成績回報了愛心人士的關愛,更學會了感恩。李耀鑫還記得,高中畢業時他被保送到復旦大學,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中。可沒想到,父親突然因腦梗去世,家中的變故猶如晴天霹靂,他和母親都難以承受巨大的悲痛和壓力。而此時,爲給父親治病,已經花掉了大多的積蓄,他的學費、生活費都成了壓在心中的巨石。愛心社幫他和愛心人士俞建軍結成了對子,在他最困難的時期給予了溫暖的援手。張秀燕和俞建軍經常通過電話、微信鼓勵他,讓他走出陰霾,恢復信心。抱着一顆感恩的心,他在大學裏勤工儉學,並在後勤崗做志願者,還義務爲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講課,希望能用點滴之力回報社會。

  積極去支教

  在受助的學生中,還有一名叫薛穎的大姐姐也非常讓愛心社的員工們感到驕傲。她在愛心人士的資助下順利走進了南開大學,不僅考上了研究生,還在上學期間遠赴西藏支教一年。“或許是愛心社給我的影響吧,我也想去幫助別人,雖說我現在還沒有能力資助孩子,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教給邊遠地區的孩子。”薛穎說,她隨南開大學第17屆支教團赴西藏支教,也是希望把愛心人士給她的關愛傳遞下去。她在支教過程中克服了高原反應,擔任漢語、美術、地方小本課程等科目的教師,並和當地的師生結下深厚的友誼。此外,她還多次參與愛心社的公益活動,也成爲受助學子中熱心奉獻的好榜樣。(“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