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事故頻現 共享單車保險受關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樑驍 編輯:侯靜 2017-07-26 15:04:38

內容提要:共享單車已經成爲人們日常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但今年以來騎共享單車時事故頻現,使得單車相關保險保障受到關注。

  天津北方網訊: 共享單車已經成爲人們日常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但今年以來騎共享單車時事故頻現,使得單車相關保險保障受到關注。

  今年3月26日,一位11歲的上海男孩在使用共享單車過程中與客車相撞,被捲入車底身亡。今年4月,本市一名9歲男孩騎共享單車時摔倒,導致剎車手柄插入脖子。除了未成年人,成年人騎行發生交通事故的案例也不少。記者注意到,大部分共享單車都爲使用者提供保險保障。如,一共享單車品牌在App中註明,在規範使用單車騎行過程中,被保險人遭到意外傷害,可申請報銷因本次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上限1萬元;意外傷害身殘、身故,可申請最高50萬元賠償。

  採訪中不少市民對共享單車保險保障表示關注,市場上也出現了不少專爲騎行單車設計的保險產品。如一險企推出的共享單車保險,保費5元起,保險期間爲1個月,包含最高60萬元意外保障、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第三者個人責任保障,投保年齡爲16歲到50歲。(“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